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鈺瑩亮相湖南衛視春晚推新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現代快報報道,楊鈺瑩,中國內地第一代簽約歌手;因甜美外形和更甜美的歌聲而被譽為「歌壇玉女」和「甜歌皇后」,後因複雜的原因而淡出歌壇。11年後,關於其復出的消息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15日晚上10時,記者在湖南衛視2012小年夜春晚綵排舞台上,見到了傳聞中可能會壓軸亮相的楊鈺瑩,也親眼見證了這個「傳聞」的塵埃落定。容顏未變,歌聲依舊,和毛寧合唱的那曲當年傳遍街頭巷尾的《心雨》仍流淌著絲絲「甜味」,而其獨唱的新歌《我在春天裡等你》也拉開了她今年將發新專輯正式復出的序幕。

 台下容顏未變?

 因為有一顆快樂的心

 離開歌壇11年,年過四十,記者實在無法把眼前這個甜美的女歌手和這兩個元素聯繫在一起。一身黑色的衣褲,加上一頂普通的毛絨帽子,坐在記者面前的楊鈺瑩看起來根本就和當年沒有任何變化,身材依舊纖細,一頭烏黑長髮,臉上仍是那個標誌性的甜美笑容,歲月彷彿根本沒給她留下任何「痕跡」,看起來頂多也就三十歲。被問及保養秘訣,楊鈺瑩笑了,她很謙虛:「大家也都沒有變啊。」當記者繼續追問為何能做到容顏不變時,她才認真回答道:「快樂的心帶來快樂的生活,快樂的生活就是秘訣,所以,我覺得『養』一顆快樂的心很重要。」

 關於楊鈺瑩復出的消息近年來層出不窮,每次卻都以讓歌迷失望告終。今年年初的那場跨年晚會大戰中,更是傳出楊鈺瑩之所以沒能「如期」復出是因為沒能通過審查,不過,其15日的亮相顯然是對謠言最好的回擊了。其實,楊鈺瑩的復出並不是突然的,記者從知情人處瞭解到,早在去年六七月份,就有電視台接洽過楊鈺瑩,近年來一直隱居在深圳的她也「蠢蠢欲動」想要再出來唱歌。只是,因為從來沒有太多野心想要在歌壇幹出什麼大事業,所以楊鈺瑩也就沒有急切要復出的慾望。

 當記者問及她復出首秀後對未來工作的打算和計劃時,她直言:「專輯是一定要出的,雖然唱片業不怎麼景氣,但我還是想要唱好歌給大家聽。」至於演唱風格會否有所改變,她透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還是會給大家帶來熟悉的感覺,但是也會在演唱中間夾雜一些成長的感覺。事實上,楊鈺瑩在復出前對於繼續走甜美路線還是有過排斥心理的,據其熟人透露,她本來認為這個年紀再唱甜甜的情歌不太合適,但是身邊人還是建議她保持風格,畢竟這才是她的特色,也是觀眾最熟悉的。

 而楊鈺瑩15日也確實向記者流露出了要嘗試不同風格的想法,「其實我覺得搖滾也可以嘗試下,只要是好聽的都可以,就像我今天到長沙來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就感覺輕柔的東西也可以變成另外一種風格。」她坦言,這次的演唱以輕柔為主,但出新專輯會加入搖滾也說不定,自己去唱KTV時也偶爾會搖滾一下。

 台上歌聲依舊?

 舉手投足仍似當年

 「我的思念,是不可觸摸的網,我的思念,不再是決堤的海,為什麼總在,那些飄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舞台上的楊鈺瑩,剛一開口便已傾倒了一片,台下的觀眾尖叫不已,記者不斷聽到有觀眾和工作人員在感慨,「還是這麼甜」、「怎麼這麼漂亮」、「這哪裡看得出是四十歲的人」。

 熟悉的音樂響起,舞檯燈光亮起,楊鈺瑩已經猶如一個公主站在了升起的升降台上,身上穿著的是超長的層疊公主裙,足足有兩三米,雖然因為是綵排,上半身並沒有穿上正式的演出服,而是便裝,但也已經足夠把楊鈺瑩的「公主范兒」襯托得十分搶眼。拿著話筒的她不知是否站得太高了,身體略有一些僵硬,沒有怎麼動彈,不過,當開口唱起來時,她馬上就放鬆了,歌聲甜美依舊、溫婉如水,她偶爾會做一些手部動作,但怎麼看都有些「復古」,與現在那些流行歌手演唱時的肢體動作完全不同。因為搭檔毛寧當晚並未抵達現場,因此與楊鈺瑩配合綵排歌曲《心雨》的是工作人員,但楊鈺瑩仍十分認真地與之互動,有一些眼神的交流,看起來十分親切。演唱自己獨唱的歌曲《我在春天裡等你》時,楊鈺瑩一身充滿了春天氣息的裝扮也為其加分不少,以至於歌聲聽起來都有種芬芳花香的感覺。

 畢竟是闊別歌壇11年了,難免令人擔心其站在這麼大的舞台上復出首秀是否會緊張。但15日晚綵排現場的楊鈺瑩卻絲毫沒有流露出緊張感,讓人感覺她對舞台依舊很熟悉,綵排全程也都唱得非常流暢。兩首歌唱完後,她十分熟練而自然地說了聲「謝謝大家」,然後深深鞠了一躬,便離開了。對於此次演繹的兩首歌曲,楊鈺瑩自己解釋稱,一首是懷舊的歌曲,給大家的回憶插上翅膀,而新歌《我在春天裡等你》是為湖南衛視春晚特別打造的,「為了獻給平凡生活中的美好感情,我想,也暗示著,我一直在春天裡等著為大家歌唱。」

 楊鈺瑩復出首秀

 早已定下湖南衛視

 去年年底,楊鈺瑩攜手昔日的老搭檔毛寧意外現身深圳衛視《年代秀》,掀起一片懷舊狂潮,也讓這位遠離娛樂圈十一年的歌壇玉女成為各大衛視春晚爭搶的「香餑餑」。不過記者瞭解到,湖南衛視龍年春晚節目組早於《年代秀》就已經與楊鈺瑩秘密簽下「復出首秀必須選擇湖南衛視2012年春晚」的排他協議,以至於楊鈺瑩在《年代秀》的出現只是驚鴻一瞥,並且沒有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瞭解到,雖已人到中年,楊鈺瑩最終還是因為放不下熱愛的舞台,決定回歸舞台,全面復出。至於首秀價碼,知情人士透露,雖然沒有像王菲跨年晚會那麼高,但湖南衛視還是根據自己的標準、拿出了最具誠意的創意設計,也讓楊鈺瑩頗為心動和滿意。

      責任編輯:杨阳
楊鈺瑩首秀未封殺 將如期播出      [2012-01-12]
廣東衛視確認楊鈺瑩參加其春晚      [2012-01-05]
深圳衛視否認封殺楊鈺瑩      [2012-01-04]
楊鈺瑩正式復出受阻 參加跨年晚會審批未通過      [2012-01-03]
忙應付五台春晚 趙本山睡不好      [2012-01-17]
第69屆金球獎 金陵十三釵落敗      [2012-01-16]
鄭麗媛愛冒險敢挑戰活出真滋味      [2012-01-16]
柳秀容稱「對愛情的看法越來越成熟」      [2012-01-16]
SBS《Running Man》收視率突破20%      [2012-01-16]
網曝全智賢一頂綠色舊帽戴6年      [201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