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春晚今全程備錄防直播意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央視春晚已經成為老百姓年夜飯中的一道盛宴,為了籌備這一場晚會,工作人員往往要忙上好幾個月,然而依然會出現種種穿幫。記者從央視員工處獲悉,20日央視將全程備錄春晚,防止直播時出現意外,保證晚會萬無一失。

 央視備錄防止意外發生

 兔年春晚導演:二十多年沒用過備播帶

 經過13日、16日和18日的三次帶妝聯排,龍年春晚的部分節目已被曝光,但20日的備錄才是春晚最後一次最「真刀真槍」的演練。

 央視春晚歷年來都有備錄的習慣,這是為了確保演出的流暢性和播出的安全性,保證晚會萬無一失。備錄和直播時內容、時長都一樣,如果現場發生意外就切換到備錄的畫面。

 去年央視春晚曾傳出西單女孩在後台被打,節目組改用備播帶,導演陳臨春在闢謠的同時,還強調:「春晚有二十多年沒用過備播帶了。我覺得說春晚用備播帶的說法有點缺乏常識,備播帶只有在應對一些重大災難、突發事故的時候,才考慮使用。」

 網友挑刺熱衷「找不同」

 儘管央視從未承認用備播帶,但細心的網友依然熱衷找出種種穿幫照,予以反駁力證。

 1、王菲放下話筒歌聲照舊

 2010年春晚,天後王菲時隔12年後再度亮相春晚,成為眾多觀眾當晚最大的期待。然後一首空靈似天籟的《傳奇》確讓大家聽的詫異,這樣好聽的一首歌曲,在間奏的時候觀眾居然沒有鼓掌叫好,更讓人震驚的是,在3分10秒的時候,鏡頭裡的王菲早已放下話筒,但歌聲依舊繞樑不絕。網友據此推斷,天後王菲在春晚的表演是假唱。

 2、重播陳奕迅離奇換裝

 同樣是虎年春晚,沒有在大年三十晚上收到春晚的觀眾選擇了再第二天收看重播。但讓人不能理解的是,央視4套和央視9套播出的重播視頻卻大相逕庭。當晚坐在劉謙身邊的董卿身著綠色套裝,重播版本裡卻成了粉紅色、陳奕迅當晚在和譚晶合唱時穿的黑色西裝,到了重播版裡也離奇的變成了紅色西裝。

 3、趙本山後台怒吼被播出

 2011年兔年春晚,趙本山和徒弟們演完小品下台後,在後台很嚴厲地喊了一句「幹啥呢」,由於麥克還沒關,被播了出來。

 4、周傑倫魔術穿幫

 周傑倫在兔年春晚上唱《蘭亭序》時,用扇子表演了一個小魔術,沒想到這個魔術卻穿幫了,他打開手裡的扇子時,扇面是白的,上面什麼都沒有,然後當他第二次打開扇子時,扇面上卻多了水墨畫。但是從截圖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他其實只打開了扇子的一半,當他打開空白的扇子時,有畫的那一半是收在一側的,那麼當他打開有畫的扇子時,空白的那一半又變成了收在一側。

 5、觀眾腦門旗幟消失

 2011年春晚觀眾席上,有一位穿圓領條紋衫的大叔看得十分起勁,但令人不解的是,大叔腦門上的國旗貼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責任編輯:馨瑶
央視春晚綵排後台 明星私照曝光      [2012-01-17]
央視春晚綵排 趙本山未登台      [2012-01-14]
龍年央視春晚部份節目單曝光      [2012-01-13]
85後女主播爆冷將主持央視春晚      [2012-01-13]
央視大火案疑因量刑過輕重審      [2012-01-11]
股神巴菲特將上央視網絡春晚      [2012-01-06]
那英不願改歌詞 棄上央視春晚      [2012-01-04]
達芬奇造假門央視記者否認敲詐      [2012-01-03]
達芬奇稱央視不理睬才報案查100萬勒索案      [2012-01-02]
央視記者否認勒索達芬奇一百萬      [201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