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春運高峰 遭惡劣天氣考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全國春運進入節前客流最高峰,雨雪也來「湊熱鬧」。今天是除夕前最後一天,全國雨雪勢頭強勁。昨日晚間,中央氣象台發佈了今年首個暴雪藍色預警。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1月20日20時至21日20時,甘肅東南部、陝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湖北南部的局部地區有暴雪(10∼13毫米)。另外貴州中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上述地區請注意防範強降雪導致的道路積雪、結冰對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

 同時,全國大部地區的氣溫也將再創「新低」。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受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普遍下降4∼8℃,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冷空氣過後,東北地區、華北北部等地日最低氣溫將降至-15∼-30℃;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日最低氣溫可達-4∼-10℃,江淮、江漢、江南中北部、貴州等地區日最低氣溫為0∼-4℃;江南南部、華南北部等地日最低氣溫為0∼4℃。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出現入冬以來氣溫最低值。

 此外,未來三天,在冷空氣作用下,我國東部及南部海域將先後出現海上大風天氣,其中,今天夜間到明天,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東海西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北到東北風,請在相關海域航行、作業的船隻注意航行安全。

 昨天是臘月二十七,距離除夕僅有一天時間,鐵路春運也迎來了客流高峰期的最後一天。據鐵路部門統計,1月19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606.6萬人次,全路加開客車703列。今起,春運鐵路客流量略有回落,乘車的旅客以短途出行居多。

 另外,從今天18時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停止實名制驗票,旅客直接通過安檢便可進站乘車。停止實名驗票後,驗票亭暫不拆除。由於火車票從元旦起已實行實名制購票,兩站將採取抽驗的方式驗證乘車旅客的票、證是否一致。

 結束實名制驗票後,北京站、北京西站將恢復銷售站台票。

 票務方面,1月21日,北京西至宜昌東L187次有較多餘票,北京西至成都南L277次、至南昌L271次有部分無座票。廣州、深圳、東莞地區去往武漢方向的K2104、K2012、K2006、K1176、L440、L478次等列車有較多無座票,東莞東至南昌L410、L294次有餘票,汕頭至南昌L184次有較多餘票。上海去往成都L256次、去往漢口L831有部分無座票,去往重慶L841、K1251次有較多餘票。杭州至阜陽的L8590、L8610、L8620次有較多餘票。上海去往合肥方向的部分動車組列車有餘票。

春運!春運!
      責任編輯:馨瑶
冷空氣逼近中國 春運雪上加霜      [2012-01-17]
春運高峰京港澳高速粵北段一天事故超百宗      [2012-01-15]
盛光祖連續四天檢查春運      [2012-01-15]
廣鐵春運高峰:13日客流破90萬      [2012-01-14]
盛光祖談12306世界第一:要不得      [2012-01-13]
交通部長表態保證每名旅客回家      [2012-01-13]
應對春運 是一場民心大考      [2012-01-12]
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嚴格執行鐵路售票紀律      [2012-01-12]
春運買票難 或可納人類文化史      [2012-01-12]
除夕車票開售 春運迎來節前最後售票高峰      [201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