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旅遊量井噴 港航班升降創紀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社香港消息,香港農曆新年前迎來大批遊客及返港過年人潮,並有不少外游乘客,赤鱲角國際機場在過去兩天分別錄得1057和1041架次航機升降,屢創單日航班升降數目新紀錄;香港多個商場連日來也已近乎爆滿,有商場預計新春前後人流較平日增三至五成。

特區政府民航處發言人22日表示,這兩日錄得的1057(1月20日)和1041(1月21日)航機升降架次,皆刷新了於去年4月22日所錄得的1003航機架次最高紀錄,而與去年每日平均914航機架次比較,上升了約15%。此外,錄得最高航機升降架次當日另有644航機架次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民航處當日合共處理了1701航機架次,反映往來香港及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空交通有強勁增長,更突顯香港作為區域航空交通中心的地位。

民航處指,於2011年全年,香港國際機場共處理了333758航機架次升降,而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機亦達184842架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了8.9%及14.5%。由於農曆新年假期外游需求殷切,令航班升降數目增加。航空公司增開的航班主要前往東北亞城市,其次為東南亞城市。最熱門的目的地是台北,接著是首爾和札幌。

有外游市民表示,今次是首次與朋友及家人出外度歲,再加上港府派發6000元(港幣,下同),已資助他們一半的團費。亦有市民稱,香港通脹加劇,出外消費較本地消費便宜。

此外,農曆新年假期不少旅客都會選擇來港度歲,辦年貨甚至趁龍年婚嫁,來港辦嫁妝,令香港多個商場都近乎爆滿。新鴻基旗下商場自年農曆臘月二十八日起,人流預料較平日增加三至五成,不少商場近日已擠滿顧客,以旗下的觀塘apm商場為例,近期人流每日達到46萬人次,較去年增加四成。

新鴻基發言人指,中國內地的顧客消費意欲較本地顧客強勁,平均每宗的消費額介乎5000至50000元不等,較去年的2000至8000元顯著增加,商場銷售總額大幅增加三成。

另外,位於維多利亞公園的年宵市場連日來也依舊擠滿人流,商戶生意盤滿缽滿。雖然這兩日香港降溫並有小雨,但無礙市民「掃貨」興致,各乾貨攤位趕在最後兩天衝刺,減價清貨速銷。熟食攤檔成為年宵市場「大贏家」,攤位外大排長龍,而年輕的創業者及中學生亦透過年宵攤檔,嘗到「第一桶金」。

      責任編輯:苗笛
港府高官新年齊吁各界克服挑戰      [2012-01-23]
旅遊量井噴 港航班升降創紀錄      [2012-01-23]
曾蔭權社交網站發佈新春祝福      [2012-01-22]
漁護署工匠 塑出動物奇珍      [2012-01-22]
曾蔭權祝市民龍年進步      [2012-01-22]
港單日航班升降刷新紀錄      [2012-01-22]
港盛裝迎新春 龍飾裝扮年味濃      [2012-01-22]
龍年春節話香港年俗      [2012-01-22]
港多項公共運輸除夕夜加強服務      [2012-01-22]
香港金融界頻傳裁員消息      [201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