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五角大樓公佈軍費預算 擬五年裁減八萬陸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華盛頓消息,五角大樓26日公佈依據美國新國防戰略制定的預算方案,計劃通過削減8萬陸軍等一系列措施,今後10年將美軍軍費減少近5000億美元。

當日防長帕內塔及美軍參聯會主席登普西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2013財年國防預算。本月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親自在五角大樓宣佈美國新國防戰略,該方案即根據這一戰略制定而成。

帕內塔宣佈,2013財年美軍軍費總計6130億美元,較2012財年減少330億美元。整體而言,五角大樓計劃今後5年削減2590億美元軍費,今後10年削減4870億美元軍費。

為實現上述目標,五角大樓著手「精兵簡政」,其中今後5年將削減8萬陸軍及2萬海軍陸戰隊隊員,使得這兩大軍種人數回落至9·11恐怖襲擊發生時的規模。

但鑒於美國新國防戰略意在亞太地區加強軍力部署,五角大樓強調美軍在這一地區的陸軍和海軍陸戰隊人數不會減少,還會向新加坡和巴林派駐沿海戰鬥艦,並將強化美軍在對手企圖封鎖空中及地面通道時的行動能力。

空軍方面,五角大樓計劃削減6個戰術飛行中隊,放緩F-35戰機的採購速度,同時24架C-5A型運輸機和65架C-130型運輸機將會退役。

海軍方面,帕內塔強調繼續保留11個航母作戰群和10個艦載機聯隊,但由於不具備「彈道導彈防禦能力」或需大修,7艘型號較老的巡洋艦及兩艘水陸兩棲艦將提前退役,美軍也會推遲採購弗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艇。

雖然傳統軍種人數減少,但帕內塔強調今後五角大樓擬增加美軍特種作戰部隊人數,並會向海外派駐更多「海豹突擊隊」這樣的特種作戰部隊。

「我們正處於一個戰略轉折點……方案旨在重塑一支更機動、更機警、更靈活的美軍,以吸取10年戰爭帶來的教訓」,帕內塔在談及預算案「中心思想」時說。

按照美國府院程序,26日預算案公之於眾後,將於2月13日作為聯邦政府2013財年整體預算的一部分提交國會審議,此後方案須經參眾兩院批准才能付諸實施。

      責任編輯:陳大雪
奧巴馬率軍界高官現身五角大樓 明言裁軍轉戰亞太      [2012-01-06]
16公斤毒品「誤寄」聯國總部      [2012-01-27]
阿根廷3年來首次任命駐英大使      [2012-01-27]
挪威轉態 擬阻華入北極理事會      [2012-01-27]
曝美軍性侵醜聞 逾萬女兵受害      [2012-01-27]
昂山視頻講話稱緬甸臨偉大轉變      [2012-01-27]
美國五角大樓公佈軍費預算 擬五年裁減八萬陸軍      [2012-01-27]
美國宣佈裁軍約10萬人 構建「更精更小」部隊      [2012-01-27]
美國擬在菲律賓擴軍 主要為抗衡中國在南海影響力      [2012-01-27]
美菲密商擴大駐菲美軍規模      [201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