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科學家:金星發現生命似蠍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8]    我要評論
       

俄羅斯科學家稱在金星上發現了「蠍子形狀」的物體。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科學家Leonid Ksanfomaliti在對30年前蘇聯探測器拍攝一系列照片分析後,聲稱已經發現了金星上的生命跡象。

這些照片為1982年Venus-13探測器所拍攝,俄羅斯科學院太空研究所科學家Leonid Ksanfomaliti對此進行了重新研究。

他說,這些照片顯示有「蠍子形狀」、「圓盤」和「黑色尾翼」的物體,而且很明顯在動。

所有這些物體「漸漸出現,波動式改變形狀,之後則消失了」。Ksanfomaliti在《太陽系研究》雜誌上發表文章寫道,「假如我們忘記了關於金星上沒有生命存在的理論,並大膽的假設這些痕跡是那些物體的形態學特徵,那麼就會允許我們定義它們是有生命的。」

之前,沒有任何數據顯示地表溫度464攝氏度的金星上存在生命。

美國航天局這樣描述金星:結構大小與地球相似,但金星上濃厚而有毒的氣體致使熱量無法散發,產生巨大的溫室效應。

科學家並未排除金星上曾經存在生命的可能性。目前大多數研究側重於,在遙遠的過去,「溫室效應」導致溫度急劇上升之前,金星上是否有過海洋,以及生命是否可能。

當前理論認為,金星與地球誕生時可能非常相似,金星上也許有大量的水,地球上則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自俄探測器之後,美國航天局的探測器也發回更多、更詳細的金星表面圖像,但並未發現生命存在。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俄候選人吁就安葬列寧全民公決      [2012-01-27]
俄羅斯將阻止在敘利亞設禁飛區      [2012-01-27]
俄外長:反對軍事干涉敘利亞      [2012-01-26]
俄羅斯反對歐美單方面制裁敘利亞      [2012-01-25]
印度從俄羅斯接收核動力潛艇      [2012-01-25]
俄稱北約約有千枚攔截導彈      [2012-01-21]
普京指責「回聲電台」稱被羞辱      [2012-01-21]
普京:俄羅斯人均壽命超過70歲      [2012-01-21]
俄加速核威懾 將造8艘核潛艇      [2012-01-21]
俄否認4官因涉間諜活動遭驅逐      [201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