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劫持者稱被俘中國工人全部無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中國駐蘇丹大使館昨天證實,中國中水電公司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一個工地28日遭到當地武裝分子襲擊,20多名中國工人下落不明。有報道稱,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屬於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其發言人稱,被俘人員全部安然無恙。

工地遭襲工人被劫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一名官員說,中水電公司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從事一個公路項目。該工地當地時間28日上午遭到當地武裝分子襲擊,當時工地有數十名中國工人。

蘇丹最大報紙之一《輿論報》29日報道了中國公司遭襲事件。報道說,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屬於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

法新社報道說,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屬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該組織稱,除近30名中國工人外,還劫持了9名蘇丹政府軍士兵,並稱被俘人員全部安然無恙。

「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發言人阿爾努·恩古圖魯昨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有29名中國人已經被該組織控制,目前情況安全,健康狀況良好。

全力搜救失蹤人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昨天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事件發生後,中國外交部和駐蘇丹使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密切跟蹤事態發展,並與蘇丹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力爭盡快找到失蹤人員。外交部領事司司長29日緊急約見蘇丹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敦促蘇方在確保中方人員安全的前提下積極開展搜救。目前,蘇丹政府正在全力搜救中方失蹤人員,並加強了對在蘇丹中方人員和項目的安全保護。

據瞭解,中水電公司隸屬於中國電力建設集團。目前,該集團及屬下北非區域總部、蘇丹項目部等加強了與我國外交部、駐蘇丹使館、蘇丹政府部門等各種渠道的協調聯繫,正在千方百計營救失蹤員工。

28日,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州長艾哈邁德·哈倫譴責反政府武裝發動的襲擊,強調該中國公司所進行的公路建設項目關係當地人民生計,此次襲擊目的是破壞當地安全與穩定。

      責任編輯:諾言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被綁中國工人是27人      [2012-01-29]
蘇丹一中國公司工地遭襲 29名中國工人下落不明      [2012-01-29]
日本福島核電站因結冰發生漏水      [2012-01-30]
俄外長稱朝核六方會談將重啟      [2012-01-30]
南蘇丹將全面停止石油生產      [2012-01-30]
巴基斯坦劣質藥品致112人死亡      [2012-01-30]
傳塔利班與美國官員舉行會談      [2012-01-29]
德媒:默克爾訪華 將展歐元攻勢      [2012-01-29]
駱家輝:中國要更開放 美歡迎      [2012-01-29]
日觀光局將日本海標為「東海」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