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合肥城管「斧頭舞」走紅網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合肥高新區城管局年會上的舞蹈串燒。

【文匯網訊】據安徽商報報道,身著黑衣、手拿板斧、「群魔亂舞」……難道是傳說中的斧頭幫來了?非也非也,這是高新區城管局年會上的舞蹈串燒,率先出場的便是霸氣十足的「斧頭舞」。不過,這可不是該舞蹈的精髓所在,看罷全舞,你會發現城管們原來更可能是浪漫的印第安「小清新」。

甩蔥舞、草裙舞城管熱舞走紅網絡

在這個題為合肥市高新區城管局超帶感舞蹈的視頻中,一開場便是7位黑衣男女手拿斧頭的背影,隨著音樂,幾人便揮舞著斧頭開始跳動。就在音樂進行到1分鐘時,7名黑衣人便分為兩隊,高舉著斧頭喊著口號,同時另一名黑衣人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

一名黑衣男子趕緊上前替其點煙,但他沒吸兩口便將其摁熄在另一名男子的手中,還十分囂張地大喊「還有誰」。誰知這一聲吆喝引起公憤,眾人將其放倒便是一陣亂砍。標準的黑幫電影橋段,但用舞蹈演繹卻頗有另一番感覺。

而隨著這段舞蹈結束,黑衣人們搖身一變,不知從哪裡找到了大蔥,跳起了網上頗紅的甩蔥舞。就在眾人歡呼不已的時候,幾名男子的舉動更讓大家驚艷,他們脫去外衣,赤裸著上身,下身則穿著顏色各異的「草裙」,跳起惹火的草裙舞。而在最後,配合著宋丹丹的經典小品「下蛋公雞」的音樂,領舞「下」了一個「雞蛋」,引爆全場。

模仿+創意+團結城管熱舞笑點不斷

整個舞蹈長約6分鐘,可謂笑點不斷。記者經過打聽得知跳這個舞的是高新區城管局蜀麓中隊的全體隊員。

「連我這個隊長都親自上陣了。」蜀麓中隊隊長牛俊介紹,這個舞蹈是全中隊的心血,「在表演前,好幾個星期的週末和晚上都用來排練。」全中隊人本來就不多,為了讓大家都有積極性,索性全體上陣了。

牛俊介紹,其實這幾支舞蹈都是模仿網絡上比較紅的舞改編而成,「隊員添加了一點創意,為的就是好玩。」

網友質疑尺度太大隊員回應只為自娛

在舞蹈被網友們瘋傳的同時,質疑聲也不在少數,不少人直言舞蹈大尺度、太雷人。面對質疑,高新區城管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回應,尺度可能確實有些大,但主要是為了好玩,並且對去年的節目有些超越,而且當時主要是用於內部年會,沒想到會在網絡上引發這樣的影響。

「我們拍這個節目主要是為了自娛自樂,真沒想到會被上傳到網絡。」牛俊表示,由於以前城管在執法上確有不當之處,城管形象幾乎被妖魔化了,不過如今他們已經加強了管理,更注重人性化執法,「就像視頻展示的一樣,我們不是黑社會,甩蔥舞、草裙舞我們也可以很擅長。」

      責任編輯:郁文
廣西鎘污染事件7責任人被刑拘      [2012-01-30]
網曝湖南新邵慶賀入選特困區      [2012-01-30]
中方已就日方擬對釣魚島附屬島礁命名事提出嚴正交涉      [2012-01-30]
溫家寶:嚴打高利貸和非法集資      [2012-01-30]
合肥城管「斧頭舞」走紅網絡      [2012-01-30]
深圳最低工資標準2月份起上調 提高到1500元/月      [2012-01-30]
河南官方曝光原開封市長悔過書      [2012-01-30]
曝少林景區管理混亂只顧賺錢      [2012-01-30]
韓寒稱有把握打贏與方舟子官司      [2012-01-30]
高山案涉案人員李東哲潛逃加拿大7年後回國自首      [201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