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亞酒店保安圍毆遊客 致骨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張濱生在醫院接受治療

【文匯網訊】據海南網報道,2月2日,一則講述遊客因停車問題在三亞被10餘保安毆打的微博出現在網絡上,受「三亞宰客門」事件影響,一時間網友紛紛轉載關注。而後,有媒體先後發佈微博、報道稱,辦案民警、涉事保安在事件中進行了地域性語言攻擊。2日晚,一段打架現場監控視頻的出現,在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打架事件也因此迅速升級到最熱點,但也有細心的網友發現,視頻似乎只記錄下打架事件的經過。

為盡可能還原事件真相,南海網記者採訪到當事人張芊父女、凱豐酒店和凱豐花園小區的保安以及當地公安部門。採訪中,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現場監控全過程與當事人張芊所述有所出入。記者從三亞市公安局獲悉,目前該局已成立專案組調查凱豐花園保安毆打遊客一事,將嚴格依法辦案,若事件中,辦案民警言語上進行地域性歧視,將嚴肅處理。

網傳哈爾濱遊客三亞被保安毆打遭地域性歧視

2月3日,一篇名為《三亞酒店保安毆打遊客致人骨折稱其「東北豬」》的報道出現在各網絡媒體上,引起網友廣泛關注。該報道稱,「哈籍女大學生張芊和家人去三亞探親度假,2日8時許,因停車與酒店保安發生爭執,保安竟用帶有地域性歧視語言辱罵張芊,隨後,張芊和父親張濱生、姑姑遭到該酒店多名保安毆打。2日上午,當地警方對此事立案,當事人呼籲警方公正處理案件。」

但通過網絡搜索發現,當事人張芊於2月2日下午16時38分就已發佈微博救助:「我和我爸爸今天在三亞市凱豐大酒店社區凱豐花園被10多名保安毆打,他們態度十分囂張,不停說打死人沒關係,往死裡打!我們是遊客,來這裡旅遊過年,可是竟然因為停車的問題被打,還不停遭受他們的威脅。現在我的爸爸在醫院裡,肋骨6處骨折,全身大小瘀傷不計,可是目前為止酒店也沒有任何負責人出面!」微博同時附帶當事人張濱生住院照片,以及醫院出具的CT檢查報告單。

但在張芊微博發出之前,某媒體認證微博於2日下午13時17分發佈消息稱,「今天上午,海南省三亞市凱豐花園發生保安打人事件。來自哈爾濱的張先生和女兒(上海復旦大學學生)被打傷。110接警後,警方趕到現場。警號為020315的警員不僅不積極調查事實,反而對被害方破口大罵:東北豬!去死吧!現場有許多市民圍觀。」

2日晚21時27分,微博用戶「老頭子」發佈該事件微博,同時附帶該事件監控視頻。該視頻記錄的畫面從2月2日8時48分05秒開始,至2月2日8時51分47秒止。畫面一開始,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跳起來往一年輕女子(張芊)頭上砸去。隨後,一名中年婦女(張芊姑姑)對黑衣男子還手,並把他拽到地上。隨後,雙方衝突升級,參與打架事件的人也越來越多。

張芊:因停車起糾紛遭保安辱罵被民警罵「東北豬」

2月3日上午,南海記者在三亞市人民醫院住院部見到了張芊父女。張芊告訴記者,網傳打架視頻是因為停車而引起,但該打架事件在1月29日就已埋下「伏筆」。張芊介紹稱,大家當天是因為不堪保安辱罵,先推了一下保安,繼而被打。

據張芊介紹,春節期間她和父親及其他家人來到三亞度假。1月29日晚9時左右,家人開車到凱豐花園小區的姑姑家接回父親張濱生。車輛停在凱豐大酒店門口的停車場時,一名保安告知,「不允許停車」。張芊認為,凱豐花園小區和凱豐大酒店應該是一家,姑姑是凱豐花園小區的業主,酒店停車場也應允許業主停車。張芊告訴保安過會就走,就進入小區。

晚上張芊和父親開準備開車離開時發現,車子的兩個後輪都被放氣。家人隨後跑去保安崗亭找保安理論,但此時崗亭並沒有人,隨後張芊及家人就開著被放氣的車回住所。

第二天上午8點左右,張芊和張濱生送買完菜的姑姑回家。將車也停放在前一天的同一位置。並告訴保安,停一下就走,但保安語氣極其惡劣,由此發生口角,隨後張芊也電話讓張濱生將車開走,在父親將車開走的時候,保安就不停的辱罵。「他們完全不和我們協調,就是辱罵。」期間,因不堪辱罵,推了一下保安,但隨即就遭到毆打,姑姑被打倒在地,聞訊趕來的父親質問對方為何打人就被毆打。期間,保安隊長一直說,「往死裡打,打死人不怕。」

在衝突停止後,張芊立刻報警。隨後,兩名民警趕到,一名在現場協調辦案民警在未瞭解情況後就要求提走張海濱,另一名民警和凱豐酒店經理握手笑談。

由於父親被打成骨折,現場動彈不得,張芊及家人不同意民警將父親單獨提走。此時,與凱豐酒店經理握手的民警(警號020315)上來就說,「去死吧!」隨後,圍觀群眾圍住民警進行指責,但民警卻說,「你們這群東北豬,去死吧。」

3日上午,記者從三亞市人民醫院瞭解到,張海濱初步診斷右側第6至9跟肋骨骨折,右側液氣胸。據其主治醫生介紹,傷情仍需CT三維立體掃瞄進一步確認。

凱豐花園小區物管經理:遊客造謠保安遭辱罵被打才還手

3日中午,南海網記者前往凱豐花園小區瞭解情況。據該小區物業公司經理吳華文介紹,網傳的視頻只是片段,事實是保安在忍受幾名遊客辱罵毆打後才還手的。對於保安辱罵遊客「東北豬」一事純屬造謠。據視頻中多名保安介紹,事件中,民警也沒有說出辱罵「東北人」的話語。據張芊所述,打架事件是因停車而引起,那事實又是怎樣的?

在凱豐花園小區監控室,記者見到了事發當天的全部錄像。根據顯示,最先動手的是張芊本人。張芊先動手打了穿藍色制服的保安,保安用手抵抗後,張芊拾起掃把開始打藍色制服的保安,並打了另一名穿黑色制服上前攔架的保安,由此雙方的肢體衝突開始升級。第一次肢體衝突後,張芊撥打電話,隨後不久,張芊的父親趕來,與保安也發生爭執,而後被多名保安毆打。

據凱豐酒店保安領班鄭治華介紹,當天張濱生將車停在酒店停車場後,他以為張濱生等人是酒店客人,便沒有阻止。等張濱生等人走向凱豐花園小區後,他才意識到張濱生等人可能是小區住戶,不是酒店客人。「按照規定,酒店的停車場只能共酒店客人停。」於是,鄭治華通過對講機告訴凱豐花園小區保安,要求保安勸說客人將車停回小區。

據保安小郭介紹,他是正是視頻中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他表示當時張芊及家人將車停在酒店門口,擋住了出路。酒店保安以為張芊等人是小區的住戶,請他們協助讓張芊父親將車開走。其同事小蘇上前請張父將車開走,但是遭到拒絕。並引起口角衝突,張芊家人多次辱罵並用掃帚打小蘇,他上前勸架,反被張芊打了一耳光,隨後事情激化。在衝突中,也有多名保安受傷。

對於事件中,保安是否辱罵張芊等人「東北豬」一事,多名保安予以否認。而據凱豐花園小區保安隊長童中閂介紹,他是視頻中勸架的白衣男子,從始至終他都希望雙方停止衝突,絕沒有任何辱罵的語言。

對於辦案民警是否在現場說出地域性攻擊的話語,事件中的保安小郭、小蘇,凱豐花園酒店領班鄭治華、保安隊長童中閂表示並無聽到。

對於張芊在微博中的指責,凱豐花園物業公司經理吳華文表示,凱豐酒店和凱豐花園小區分屬兩個公司,兩公司的保安各施其職,分屬兩公司管理。在整個事件中,保安都盡量忍讓,但卻遭到張芊等人的辱罵和毆打。對於張芊在網絡上歪曲事實,將考慮追究其損害公司名譽的責任。

公安局: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

3日下午,南海網記者從三亞市公安局獲悉,目前該局已成立專案組調查凱豐花園保安毆打遊客一事,將嚴格依法辦案,若事件中,辦案民警言語上進行地域性歧視,將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郁文
三亞官方稱萬元賬單非欺詐宰客      [2012-02-03]
三亞物價局調查飯店涉宰客事件      [2012-02-02]
三亞任免一批幹部 吳巖峻任政法委書記      [2012-02-02]
三亞市委書記:對宰客等零容忍      [2012-02-01]
遊客稱在三亞被宰:一條魚六千      [2012-01-30]
王鴻建當選三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2-01-16]
微博爆料遊客被宰三亞今通報未發現消費記錄      [2012-01-31]
溫家寶:在稀土問題未歧視外企      [2012-02-04]
4艘中國軍艦通過沖繩近海 國防部稱系例行訓練      [2012-02-04]
中方要求韓查中國漁民被打事件      [201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