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梟龍」越野車 性能或超悍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梟龍」威武的外觀

【文匯網訊】據武漢晚報報道,記者瞭解到,梟龍越野車是武漢梟龍汽車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擁有完全的知識產權,零部件實現100%國產化。

它能爬45°的陡坡,能上550毫米高的台階,跨越700毫米的壕溝,底盤離地間隙可以達到440毫米,坦克能去的地方都能去,該車還能邊行駛邊給輪胎充放氣,以適應各種複雜路面行駛。其越野性能公認已經超越了「悍馬」,綜合性能可與世界上最好的越野汽車——奔馳公司的烏尼莫克媲美。

狂野:現實版的「變形金剛」

記者瞭解到,「梟龍」並不是一款單一車型,在採用相同零部件條件下還可「變形」,可組裝成越野載重由1噸至5噸之間不同噸位的30多種車型。

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陳清泰在視察梟龍廠時就十分高興地讚揚:「梟龍汽車的問世,再一次打破了所謂中國人不具備汽車開發自主能力的一種觀點。」

狂野:加裝反跟蹤設備

「梟龍」已準備進軍民用越野車市場,目前已生產出樣車。今年上半年將向市場投放,與軍用梟龍相比,民用車將增加衛星定位、反跟蹤系統以及夜視儀等設備。還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舒適性個性化改裝。

部分零部件將全部手工製作,使其真正成為高級定制的越野車,預計年產3000台,售價在100萬元左右。

【看龍】

昨日,記者有幸登上梟龍越野車駕駛室進行體驗,令人驚訝的是,這輛外形粗曠的「猛獸」,竟然安裝的是自動擋,在副駕位置上,記者看到該車還配備了高級的平板電腦。

駕駛室內高精尖設備齊全:車頂有360度攝像頭、車內配備有導航儀。這次交付武警的車型只有雙排座,後排座的中間還安裝了一台冰箱。

在後排座的後部,還有很大的空間設計成了儲物箱,儲物箱上蓋可以橫躺兩人,也算是車上的一張床,可供長途跋涉時輪換休息,如有需要,儲物箱可以拆卸,加裝兩排座椅。此外,該車還可以用於空投。

【問龍】

沙漠中PK「梟龍」完勝「悍馬」

問:你能比過悍馬嗎?

答:越野性能遠超它!

「很多人說梟龍是國產悍馬,我們很反對這種說法,我們的車,沒有哪一個零件跟悍馬有任何關係」,昨日,梟龍公司一位負責人說。

歐塔科汽車設計研究院設計總監朱恆告訴記者:梟龍採用的是非獨立懸掛,而悍馬是獨立懸掛;梟龍將變速箱和分動箱整合成一個動力單元,這也是獨創;

完全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門式橋」設計,底盤離地間隙遠遠高於悍馬;悍馬的載重只有1.5噸,梟龍的各款車型通過系列化設計可以達到越野載重5噸。

2009年12月,梟龍曾與美國的軍用悍馬在迪拜的沙漠中PK,結果是梟龍表現優秀,悍馬車衝不上去的沙坡,梟龍車都上去了。

極端氣候「梟龍」應對自如

問:你的可靠性如何?

答:我在高原表現好!

目前,已有6種產品12輛車進行了高原、高溫和高寒試驗,歷經了零下41度的嚴寒、零上42度的高溫、通過了海拔5800米的高原、穿越了阿爾金山千里無人區,目前,梟龍汽車在高原試用,用戶反映可靠性好。

四輛梟龍停放整齊

昨日,4輛威武霸氣的「梟龍」牌越野巡邏車,在湖北武警某部舉行了隆重的交車儀式。這是漢產越野車首次進入武警部隊服役。

多年來一直關心「梟龍」這一自主品牌的省政協主席楊松,昨日親自上車試乘試駕,連聲叫好。

      責任編輯:郁文
三亞酒店保安圍毆遊客 致骨折      [2012-02-04]
「長征路線申遺」獲14省份響應      [2012-02-04]
溫家寶:在稀土問題未歧視外企      [2012-02-04]
4艘中國軍艦通過沖繩近海 國防部稱系例行訓練      [2012-02-04]
中方要求韓查中國漁民被打事件      [2012-02-04]
廣西龍江鎘污染九名官員被處分      [2012-02-04]
網傳粵一領導撞死人 司機頂包      [2012-02-04]
媒體稱中國需要新「南方談話」      [2012-02-04]
渝官方800字評打黑英雄王立軍      [2012-02-04]
薄熙來:不要理會那些閒言碎語      [201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