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獲評俄百年最傑出政治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俄羅斯《獨立報》報道,俄羅斯輿論研究中心就百年內最傑出的本土政治家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俄羅斯人認為普京的執政方針對國家來說最正確。

俄羅斯輿論研究中心2日公佈了調查結果,排名依次為普京(61%)、梅德韋傑夫(54%)、勃列日涅夫(39%)、尼吉拉二世(31%)、列寧(28%)、斯大林(28%)、赫魯曉夫(24%)、葉利欽(17%)和戈爾巴喬夫(14%)。

專家解釋了決定排名的原因,並回答了為何當代政治家的名次超過其前輩的問題。

輿論研究中心主任瓦列裡·費奧多羅夫認為:「普京、梅德韋傑夫和勃列日涅夫的名次超過了斯大林、列寧和赫魯曉夫,這一點也不奇怪。普京和勃列日涅夫在近百年中向公民提供了穩定、和平的生活,而且對民眾也沒什麼特別的要求,而是讓人們過自己的生活。這兩位人物的執政特點是穩定、經濟增長和國民收入提高。」

「人民沒有對政權感到受夠了,這很重要。斯大林時期搞鎮壓,赫魯曉夫時期搞唯意志論:沒收人民土地、批判藝術家。人們不需要這種動盪,他們還是選擇穩定。而普京時期有穩定,也有自由,政府干自己的事情,讓公民按照想要的方式生活,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

國家杜馬議員、政治學家維亞切斯拉夫·尼科諾夫認為,普京擔任總統的時期是俄羅斯歷史上最成功的執政時期之一,這首先是從經濟角度而言。

尼科諾夫說:「俄羅斯人的平均收入10年來大幅提高。在普京執政期間,平均經濟增幅為7%。1998年俄羅斯金融危機之後GDP僅為3000億美元,如今是1.5萬億美元。這是巨大的經濟成就。普京在5到7年前就有了這種支持率。此前,在上世紀支持率遙遙領先的是勃列日涅夫。」

      責任編輯:葉蓁
普京稱如敗選不會「動肝火」      [2012-02-01]
俄羅斯女主播失口「埋葬」普京      [2012-02-01]
俄上萬工人集會力挺普京      [2012-01-29]
普京稱大選相關問題將在法律框架內解決      [2012-01-28]
俄一女子樂隊唱反普京歌曲被捕      [2012-01-21]
普京指責「回聲電台」稱被羞辱      [2012-01-21]
普京:俄羅斯人均壽命超過70歲      [2012-01-21]
普京競選宣言稱將禁止鎮壓行為      [2012-01-12]
2012全球大選年:普京能否如願      [2012-01-01]
美總統候選人:普京是「暴君」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