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莆田功夫賽 19歲小將KO泰拳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藍桑坤橫身飛出。

【文匯網訊】據搜狐報道,北京時間2月4日,2012年「莆田南少林環球功夫賽」在莆田市綜合體育館如期開打。在7場中外拳王對決中,中方派出以福建散打隊為班底的多位驍將最終取得5勝2負(KO勝績打平)的戰績勝出。其中19歲小將許振光在首回合爆冷,重拳KO南少林俗家弟子、泰拳王藍桑坤,上演本次莆田環球功夫賽的最大冷門!

第一場:伊度士-皮洛(西班牙) 負 曾雲志(中國)

來自西班牙的拳王伊度士-皮洛身高1米70,職業戰績34勝10負19次KO對手獲勝,曾奪得2009年K-1世界冠軍、泰南泰拳冠軍,和兩屆全西班牙泰拳冠軍,可謂實力彪悍,在本國有著「浪漫鬥士」的美譽。中方選手曾雲志則是2011年全國泰拳錦標賽67公斤級亞軍,09年福建武術散打基表賽70公斤級冠軍。場上,曾雲志與對手開場即展開對攻,在對手頻頻試圖利用轉身踢和迴旋踢的情況下,幾次直線腿法擊倒對手。並在最後決勝局,對手冒進的情況下,兩次擊中對手頭部踢倒在地。最終以30-27、30-27、30-27輕鬆贏得首場65公斤級冠軍,為中方贏得開門紅。

第二場:阿聽-韓勝吶(泰國) KO 李帥霖(中國)

首回合比賽開始,阿聽一開場就表現出強勢的進攻慾望。面對李帥霖的進攻毫不閃躲,完全採用硬碰硬的泰式打法,利用凶悍泰拳鞭腿開路,在近身中利用膝、肘尋找機會。開場,阿聽利用進攻把李帥霖壓制在圍繩一角,並捕捉到中方選手李帥霖一次低頭瞬間,正面施展膝法,直接擊中紅方李帥霖腹部,KO獲勝。中方VS世界聯隊1-1戰平。

第三場:阿薩婭-希諾嫚斯瓦(俄羅斯) 負 毛燕敏(中國)

本場比賽由中國福建選手、「燕子小飛俠」毛燕敏迎戰歐洲第一美女拳王、「霹靂嬌娃」阿薩婭-希諾嫚斯瓦。場上,毛燕敏拳法犀利、戰術得當,在前兩回合充分發揮個人拳法上的優勢,打的對手疲於應付。並在最後一個回合中,突然轉變戰術,連續使用腿法進攻,讓對手措手不及。遠踢近拳,從戰術上看,毛燕敏前兩回合的單純拳法打法,明顯是賽前制定的比賽戰術,就是要在技術上迷惑對手。最終,中方毛燕敏以30-25、30-25、30-25,戰勝歐洲第一美女拳王阿薩婭-希諾嫚斯瓦,贏得本場女子對抗冠軍。

第四場:埃布瑞姆-瑞斯林(俄羅斯) 負 王文忠(中國)

"俄羅斯之光"瑞斯林職業戰績52勝13負14次KO對手,是俄羅斯國家隊主力、2次俄羅斯散打冠軍,WKN世界排名第一順位。中方王文忠綽號"閩南王"身高1米86,職業戰績28勝4負5次KO對手。首屆世界武博會泰拳91公斤級亞軍,2011年全國武術散打冠軍賽90公斤級季軍。場上,兩人的對抗可謂龍虎鬥,正所謂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沒有,開場僅有的幾次進攻易手,俄方瑞斯林就顯示出超強的進攻和反制能力。不過最終,中方王文忠憑借超人一等的腿法實力最終笑到最後,以30-29、30-30、30-29贏得本場95公斤級比賽勝利。

第五場:奧圖洛-林卡羅(法國) 負 劉響明(中國)

首回合比賽中方劉響明表現的相對謹慎,近身中對兩肋、頭部的防守顯得非常注意,尤其是在身高臂展不佔優勢的情況下,更多採用防反的戰術。隨後的比賽,劉響明拳法攻勢迅猛,比賽中幾次把對手逼到圍繩變展開連續進攻,尤其是比賽末節的轉身擺拳更是異常犀利。最終,本場男子67公斤級比賽,中方選手劉響明以30-28、30-27、30-27獲勝。

第六場:歌德-艾樂亞(以色列) 勝 葉炳祥(中國)

本次莆田南少林環球功夫賽葉炳祥的對手原本是巴西選手阿達騰,但是由於在賽前體檢中被檢測出乙肝病毒,最終無緣比賽。替補出戰的以色列拳手歌德-艾樂亞身高1米77,職業戰績47場29勝。兩人之間的獲勝者還將獲得一條70公斤級金腰帶。場上,葉炳祥由於與對手在身高上存在明顯差異,因此技術上更多的採用近身快速進攻,近距離運用連續組合拳、後手擺拳得分。對手方面,歌德-艾樂亞身高臂長,泰拳膝肘進攻犀利,往往在中段距離展現出凶悍的進攻。在最後時刻的一次正面進攻中,葉炳祥被對手膝法擊中頭部,導致裁判強制讀秒。最終,葉炳祥以26-30、26-30、27-30遺憾敗北。

第七場:藍桑坤(泰國) 被KO 許振光(中國)

作為征戰中國拳台最早的老將之一,藍桑坤雖然在2009年中泰之戰中被張開印KO,但始終對中國功夫並不服氣。近年來,藍桑坤不斷在國內各種賽事中發出戰書,要求與中國拳王在決勝負,不過始終無人應戰。藍桑坤、南少林俗家弟子,身高1米98,職業戰績233勝40負7平,63次KO對手獲勝。賽前為了迎戰許振光,藍桑坤有針對性訓練了兩個月。不過誰也想不到的是,驕傲的將軍最終難道一敗!泰拳王最終被中國19歲小將KO敗北。

比賽中逆轉的一刻發生在首回合開始不久,許振光首先採用直線腿法控制距離,緊跟著一個組合拳法,左手直拳加右手擺拳直接擊中藍桑坤臉部,把後者凌空擊倒在地。致命的一拳成為泰拳王藍桑坤的滅頂之災,倒地的藍桑坤雖然努力直起上身試圖坐起,不過許振光的一拳顯然份量十足,最終無法起身仰面倒地,許振光KO獲勝!

      責任編輯:Sunshine
莆田功夫賽 19歲小將KO泰拳王      [2012-02-04]
寒潮預警 中國局地明起降14℃      [2012-02-04]
雲南轉基因克隆豬 豬蹄發綠光      [2012-02-04]
溫州一老闆被拘 或借貸數十億      [2012-02-04]
曾俊華:一直堅守審慎理財原則      [2012-02-04]
教授:從未說過趙本山入外國籍      [2012-02-04]
專家:中國應公開歡迎美返亞洲      [2012-02-04]
瀋陽持槍劫案 一被害人頭中槍      [2012-02-04]
呼倫貝爾出現零下50.7℃罕見低溫      [2012-02-04]
國家電網首收購歐洲國家級電網      [201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