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瀋陽劫匪與警槍戰被斃 2警中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3日9時50分,在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金川江街48號,一名男子在自家樓道內遭槍擊,頭部受重傷,約4萬元現金被搶走,截至當晚未脫離生命危險。4日深夜,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當天21時,警方在皇姑區一平房內,將開槍頑抗的「2·3」搶劫案嫌犯姜某擊斃。

事件男子遭槍擊搶劫

4日,瀋陽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發官方消息稱,3日9時50分,瀋陽市皇姑區金川江街48號一居民住宅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案件,被害人溫某某(男,47歲,瀋陽市皇姑區人)外出回家行至家門口處,被人持槍擊傷頭部,隨身攜帶的背包被搶走,包內有貨款約4萬元。案發後,省、市兩級黨委政府、公安機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第一時間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迅速開展案件調查偵破工作。目前,被害人溫某某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鄰居事發前剛提4萬元

據附近居民介紹,受害者溫某某是該住戶的男主人,和妻子育有一名男孩,以賣豬肉為生計。事發前,男子曾在北行附近提取約4萬元錢,從外面行至家門口的走廊裡出事。事發時,其妻子剛好去買雞蛋,躲過一劫。

「剛出事也就1分鐘,他媳婦就回來了。」有居民稱,當時溫某某已受傷倒地,腦袋上有傷口,鮮血從頭部汩汩冒出,溫某某已失去意識。

民警此案並非隨機傷人

據遼寧武警總隊醫院急診處醫務人員稱,3日10時許,男子被送往急救室,頭部受貫穿傷,「兩側各有一個眼兒」。經過3個多小時的手術,男子被送往重症監護室,截至3日晚未脫離生命危險。

4日晚,皇姑區崇山派出所民警接受採訪時說,該案件並非隨機傷人,「很可能是被人盯上。」目前,警方已加大對附近居民區的安全保衛工作。

公安部嫌犯開槍拒捕被斃

4日23時26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當天21時,遼寧省公安廳、瀋陽市公安局在瀋陽皇姑區昆山路40號一平房內,圍捕「2·3」持槍搶劫犯罪分子薑某,犯罪分子瘋狂開槍頑抗,我公安特警果斷將其擊斃。

據瀋陽媒體《遼沈晚報》官方微博消息,在抓捕行動中,有兩名干警受傷,分別為腿部骨折和小腿受傷。兩名持槍匪徒,一死一俘。但也有消息稱,並無警員傷亡。有網友爆料,槍戰從當天20時20分許開始,現場不時傳出槍聲,並有手雷爆炸聲。

4日深夜,瀋陽市公安局一名王姓宣傳負責人接受採訪時,並未對《遼沈晚報》微博內容及網友說法進行確認。他表示,抓捕細節正在核實中,案件有新進展將盡快發佈。

      責任編輯:亦書
趙本山登遼寧春晚 演《相親2》      [2012-01-21]
三亞打人門肇事保安被刑拘      [2012-02-04]
湖北男嬰因「醜陋」被奶奶摔死      [2012-02-04]
莆田功夫賽 19歲小將KO泰拳王      [2012-02-04]
寒潮預警 中國局地明起降14℃      [2012-02-04]
雲南轉基因克隆豬 豬蹄發綠光      [2012-02-04]
溫州一老闆被拘 或借貸數十億      [2012-02-04]
曾俊華:一直堅守審慎理財原則      [2012-02-04]
教授:從未說過趙本山入外國籍      [2012-02-04]
專家:中國應公開歡迎美返亞洲      [201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