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丹:中國冠軍有項目局限 盛讚劉翔李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受邀出席2012年勞倫斯頒獎盛典的羽毛球名將林丹5日表示,中國每年湧現很多世界冠軍,但由於他們所從事的項目缺乏全球性影響力,因此難以得到「體壇奧斯卡」——勞倫斯獎的認可。

「中國每年應該是出世界冠軍最多的國家。遺憾的是很多(中國出色的)項目不具備全球性。這是中國運動員比較吃虧的地方,」林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受組委會邀請,林丹將於6日出席在倫敦舉行的勞倫斯頒獎典禮。

自勞倫斯獎2000年創辦至今,中國雖3次獲獎,但從未染指過其中的「最佳男、女運動員」獎。此前,姚明、劉翔先後獲得過最佳新人獎,中國奧運代表隊憑借北京奧運會上的優異表現曾獲最佳團隊獎。

林丹舉例說,中國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員成績一直很優秀,也付出很大的努力,每年在世界各地許多次地升起國旗,但這些運動缺乏全球性,因此可能被權威的勞倫斯評委「很遺憾地『局限』掉了」。

在今年設立的7個獎項中,劉翔和李娜分別入圍「最佳復出」、「最佳突破」獎。對於這兩位同胞,林丹稱「劉翔非常的不容易」。

「一些運動員在成功之後就會選擇退役。但劉翔從2004年至今經歷了許多起伏,一直在堅持。我真心希望他調整好傷病。在2012年不需太大壓力,因為他站在賽場上,在堅持和追求就已經是不小的成功。」

對於李娜,林丹表示,她對於中國網球的未來有很大的啟示。「網球不是我們國家的最強項,但李娜做到了。許多年輕人將會以她為榜樣去努力。」

今年的「最佳男運動員」評選競爭十分激烈,入圍的有德約科維奇、梅西、諾維茨基等在去年獲得過佳績的多位「大腕」。

林丹在預測時表示:「很難判斷,給誰都很正常。他們的比賽大家都看過,諾維茨基在小牛隊經過那麼多年的努力才拿到總冠軍。而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的澳網決賽也堪稱達到人類極限的經典。他們都在不同的領域做到了極致。」

2012年勞倫斯獎旨在表彰過去一年或一個賽季表現突出的運動員和團隊,包括最佳男運動員、女運動員、團隊、突破、復出、殘疾人運動員和極限運動員7個獎項。大獎得主將由評審團——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的47名成員選出。他們都是當代最偉大和具有傳奇經歷的運動員。其中唯一的中國成員是乒乓球名將鄧亞萍。

      責任編輯:Rosemary
孫海平:劉翔最好狀態在2012年      [2012-01-16]
教練:劉翔狀態好 或參加2016年奧運      [2012-01-05]
中國選手散打比賽被泰拳手踢暈      [2012-02-05]
姜山當選最佳老公 李娜驚訝      [2012-02-05]
李娜:國家隊待遇太好都不想走      [2012-02-04]
「網壇一姐」李娜賽場外曬溫情      [2012-02-04]
丁俊暉疑打假球被罰錢 微博自嘲      [2012-02-03]
多方疑埃及球迷騷亂有幕後黑手      [2012-02-03]
埃及球迷衝突 國際足協表震驚      [2012-02-02]
中國棋手破匈牙利20年不敗神話      [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