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減肥和失業令韓國20歲男女經常斷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 據悉,韓國20多歲的年輕人每月不吃飯超過4次。

據分析,這是因為,為了就業而過度減肥,或是因為無法就業,為省錢而縮減吃飯次數。

據統計廳6日的「2011年糧食消費量調查」結果顯示,20歲前期(20~24歲)女性每月不吃飯的次數為5.6次。這一年齡段男女整體斷食次數最多。

女性20歲後期(25~29歲)的斷食次數為5.1回。男性25~29歲年齡段是男性斷食次數最多的群體,平均每月不吃飯的次數為3.2回,20歲前期(20~24歲)為每月2.5回。

統計廳相關人士表示:「20歲對於美容和減肥最為關注,這成了斷食最大的原因。」

在統計廳的調查中,斷食的定義是早餐、午餐和晚餐都不進食。保健福利部的健康狀況調查顯示,如果是喝了咖啡或牛奶,本人也認為是「餓肚子」,亦可認定為斷食。這也是上述兩機構對於斷食統計結果不同的原因。

20歲年輕人不吃飯的最大原因是找對象和就業,過分減肥或者在緊湊的上學上班路程中沒有時間吃飯。

而青年的失業問題也對斷食造成一定影響。

陷入就業難的青年層受物質和時間限制,不吃飯的可能性較大。

據現代經濟研究院的統計顯示,韓國青年(15~29歲)的體感失業率為21.9%,而整體的體感失業率為11.3%。失業人數309.4萬名中有108.8萬名是青年。

如果身體活動最旺盛,精力耗損最大的20歲年輕人斷食率提高,將出現營養不均衡等嚴重問題。

因為減肥,20歲前期女性的營養狀態普遍不夠良好,所以保健福利部表示,從今年上半年起,將在女子大學開展免費結核診療活動。

      責任編輯:Shineyo
奧巴馬稱不需軍事干涉敘利亞      [2012-02-06]
奧巴馬稱不需軍事干涉敘利亞      [2012-02-06]
外交部稱否決涉敘草案無私利 不接受西方指責      [2012-02-06]
大國投票戰 敘成為最新火藥桶      [2012-02-06]
外交部:29名在蘇丹被劫中國員工身體狀況良好      [2012-02-06]
環球時報:中俄否決票是幫弱勢      [2012-02-06]
越南外長范平明將於2月12日至15日訪華      [2012-02-06]
蘇丹29名被劫持中國工人有望48小時內獲釋      [2012-02-06]
美歐阿盟尋聯合國框架外干預敘      [2012-02-06]
日本數百警察組「奧特曼警隊」      [201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