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燈會開幕 馬英九點亮主燈祈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中)6日出席在彰化鹿港舉行的2012年台灣燈會開幕典禮,與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陳沖(左)及彰化縣長卓伯源(右)一同進行主燈「龍翔霞蔚」點燈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中央社」報道,台灣燈會6日晚上舉行開幕式,台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陳沖點亮主燈「龍翔霞蔚」,宣佈台灣燈會正式開幕,馬英九也在燈會祈福卡寫下「龍翔霞蔚高高掛」等字句,預祝燈會順利成功。

 據報道,2012台灣燈會6日起開幕,燈會南燈區、北燈區及千里龍廊燈區等3大燈區也正式點燈開放,而出席開幕式的貴賓包括馬英九、陳沖以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

 在開幕典禮開始前,為了要看迪士尼卡通人物在開幕式的演出,數萬人在鹿港鎮立體育場等候,塞爆整個體育場,顯示米奇、米妮、唐老鴨的魅力無窮。

 在馬英九等人點燈前,優人神鼓、日本石川縣御陣乘太鼓等團隊,規律悠揚的鼓聲撼動全場,來自日本三重縣、名古屋及北海道的街舞團隊帶來熱情活力的舞蹈,炒熱現場氣氛。

 馬英九應邀致詞時說,首先他要歡迎來自海內外的朋友參加台灣燈會,而彰化縣原本是個農業大縣,不過在縣長卓伯源的領導之下,已經成為1個科技大縣,期盼彰化縣繼續向前邁進,成為科技與文化大縣。

 馬英九也透露,他在燈會祈福卡上寫下「2012在彰化,龍翔霞蔚高高掛,神龍沖天照鹿港,全球燈會第一大」等字句,期盼2012年的台灣燈會順利圓滿成功。

 陳沖則說,從很多歷史小說可以發現,重要的章節都和元宵節有關,顯示出元宵節的重要性,而點燈的閩南語和「添丁」相同,他也期盼大家龍年添丁,提升台灣的生育率。

 馬英九等人致詞結束後,隨即手按水晶球象徵啟動「龍翔霞蔚」主燈,在全場觀眾的倒數聲中,龍翔霞蔚主燈射出七彩光芒,加上乾冰製造的雲霧特效,金龍手握龍珠在雲端飛躍,展現龍翔霞蔚的意境。

 主辦單位表示,龍翔霞蔚主燈在燈會展出期間,每天晚上6時開始,每30分鐘進行每次3分鐘的展演,平常日最後1場演出時間為晚上10時,週五、六、日及閉幕2月19日,最後一場演出時間則為晚上10時30分。

      責任編輯:馨瑶
學者:面對評價 馬英九不應有包袱      [2012-02-06]
馬英九勉勵新行政團隊:推動改革 把民眾放心中      [2012-02-04]
馬英九:陸客赴台自由行城市增至11個      [2012-02-04]
港媒:沒人信馬英九會解決統一      [2012-02-03]
馬英九:推動ECFA後續協議簽署      [2012-01-31]
開啟和平協議 馬英九即具歷史地位      [2012-01-31]
台灣新一屆行政機構人事初現      [2012-01-30]
馬英九紀念使用臉書一周年      [2012-01-28]
馬英九敲定「內閣」陳江配:金融才子台大學者拼經濟      [2012-01-28]
大陸馬氏宗親冀馬英九返鄉祭祖      [201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