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媒體高度關注習近平訪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鳳凰衛視2月14日《總編輯時間》節目播出「美國媒體高度關注習近平訪美」,以下為文字實錄:

呂寧思(主持人):那麼有關習近平今天的訪美行程,以及美國各界對於他此次訪美的關注,我們馬上就視線連線到正在華盛頓採訪的鳳凰衛視特派記者張凌雲,凌雲你好。

張凌云:你好,呂先生。

呂寧思:習近平副主席抵達美國的第一天,行程安排傳達出了怎樣的信息,外界對今天的一系列會談又有怎樣的期待呢?凌雲。

張凌云:好的,我們都知道,目前正在進行的是習近平副主席和拜登副總統的大範圍以及小範圍的會談,這也是今天的第一場活動,也是一個重頭戲了,相信也會有一些重要的訊息出來。同時我們也在這兩天的採訪當中,也注意到對於這次訪問,其實美國的媒體是給予了非常高度的關注,無論是電視媒體,還是平面媒體,都做了一個重點的報道。

首先來看一下今天的一些各大報章的新聞,我手裡的這份是《華爾街日報》,它在今天的顯著位置就刊登了這樣的一幅照片,以及有一篇很長的文章,叫Hands acloss the see,就是說跨越海洋的握手,這也指的是太平洋了。

那它所用的這個照片,我們可以看到是去年拜登副總統在訪問中國的時候,在青城山,在習近平副主席的陪同下和青城山中學的學生們進行互動的一張非常溫馨的畫面。

另外我們也可以看到,這個是昨天的US today,這個標題是寫的Chinese Visit invistment future,也就是說中國領導人的這次訪問,是雙方來說是共同的投資未來,那麼另外我們也注意到,其實在中國的一些媒體,包括現在看到的這份就是CHINA DAILY,為了這次的習近平到訪也專門做出了一個專題的報道,而且美國的很多電視媒體,我們看到包括CNN在內也引述了這些報道中的一些內容。

所以也可以看到這次的訪問在中美雙方是引起了高度的重視,另外我也想特別提到,我注意到的一個細節,這次的訪問當中,不光是中美雙方的媒體,而且來的日本媒體特別多,就我們瞭解到,一共是15家媒體來採訪這次習近平副主席的對於美國訪問,我們在習近平副主席下榻的酒店經常會看到日本媒體前來打探消息。

所以足以見到,這次的訪問不僅對於中美雙方來說,也可以說對世界很多國家來說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一次訪問。另外目前正在進行的是和拜登副總統的會面了,我們也都知道他們兩個人的互動從去年就開始,也是非常的好,那相信這次會談當中,也會談及到非常廣泛的涉及中美關係的話題,包括經貿的領域也好,以及加強互信,在安全領域也好都會涉及到。

另外我們也都瞭解到美國今年其實正在舉行大選,按照慣例,他們也會提出一些比較尖銳的,包括一些中美之間摩擦的一些問題,不過相信在目前的這個背景下,並不會影響整體的訪問氣氛,呂先生。

      責任編輯:諾言
習近平在白宮與拜登舉行會談      [2012-02-14]
習近平將以軍委副主席身份訪問五角大樓      [2012-02-14]
習近平已5次訪美 與「舊相識」憶往昔      [2012-02-14]
外報:習近平訪美傳遞重大信息      [2012-02-14]
習近平:中美要鏡鑒歷史 互尊互信 互利共贏      [2012-02-14]
習近平引毛澤東名言鼓勵留學生      [2012-02-14]
習近平就中美關係發表四點看法      [2012-02-14]
白宮:美中兩國在21世紀能夠雙贏      [2012-02-14]
習近平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前政要      [2012-02-14]
習近平:中美擁更廣泛共同利益 肩負更重要共同責任      [201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