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書豪助攻新高 尼克斯七連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書豪再創紀錄。

【文匯網訊】據新浪體育報道,北京時間2月16日,「林旋風」還在猛烈地刮,今天成為他背景的是國王,尼克斯在主場以100-85大勝。

林書豪只打了前三節,登場26分鐘16秒,拿下助攻13次,創下個人職業生涯新高。由於尼克斯全場佔據上風,並不需要林書豪太強的進攻,他全場6投4中,得10分,並搶了5個籃板。

尼克斯(15-15)取得七連勝,勝率重回50%。比爾-沃克14分,阿瑪雷-斯塔德邁爾得了11分,蘭德裡-菲爾德斯15分10個籃板和5次助攻。三名替補上雙,史蒂夫-諾瓦克14分,伊曼-山姆珀特11分,賈裡德-傑弗裡斯10分。

國王(10-19)三連敗。德馬庫斯-考辛斯得了15分4個籃板,泰裡克-埃文斯19分5次助攻,馬庫斯-索頓13分。新秀伊塞亞-托馬斯得了14分。

林書豪有多瘋狂?過去的一周,幾乎所有關心籃球的人都認識了他。生涯的前五場首發,平均每場得27.2分,這是NBA和ABA合併以來的最牛數據。更牛的是,尼克斯在不斷取得勝利。

「林旋風」也許人有暫停的時候,但國王顯然不能阻止他。開場後32秒,林書豪面對兩人的防守,強行突破,後仰出手投籃命中並造成犯規,連投帶罰拿下3分,為尼克斯首開記錄。國王將比分扳平後,林書豪帶球在人群中繞了一圈,突然突破上籃得手,尼克斯以9-7超出。此後林書豪開始不斷助攻隊友,菲爾德斯和錢德勒相繼空中接力扣籃,斯塔德邁爾也在他的傳球下扣籃得手。不用得分,林書豪也能幫助球隊,他們以17-7拉開差距。林書豪本節就助攻6次,尼克斯以25-17領先。

第二節過半時,尼克斯以38-24取得了14分的優勢。國王將比分追成30-38後,林書豪又一次與錢德勒空中連線,錢德勒扣籃得手,尼克斯重新取得兩位數的優勢。在林書豪的幫助下,甚至連菲爾德斯都空中接力扣籃。本節還有1.7秒時,林書豪又讓錢德勒輕鬆地扣籃,尼克斯以54-46擴大優勢。林書豪上半場就已經有9次助攻。

尼克斯是背靠背作戰,但取得了比分領先,因此林書豪並不急著進攻,出手次數很少。他更熱衷於傳球給隊友,像一個傳統的組織後衛。第三節還有6分 20秒時,傑弗裡斯又一次扣籃得手,給他傳球的正是好友林書豪,不到1分鐘後,沃克三分命中,也是林書豪的助攻。林書豪自已中投命中後,尼克斯以 72-48領先。第三節還有近3分鐘,林書豪就下場休息,此後再沒回到場上。

尼克斯以77-55結束前三節,林書豪已經得了10分13次助攻,創下個人新的助攻紀錄。

最後一節兩隊都派上了替補,林書豪等人坐在場邊觀戰。而剛在一個多星期前,這個時段正是林書豪上場表演的時間,前後反差,令人感慨。

尼克斯在第四節開始後不久,以92-64取得了28分的優勢,勝負早無懸念。

      責任編輯:Shineyo
紐約人6連勝 林書豪3分准絕殺      [2012-02-15]
韓媒否認曾稱林書豪有韓國血統      [2012-02-14]
韓媒稱林書豪有韓國血統      [2012-02-13]
林書豪成焦點 馬英九當粉絲      [2012-02-13]
林書豪上CNN:書寫美麗童話      [2012-02-12]
華裔球員林書豪震驚外媒受追捧      [2012-02-12]
38分壓高比 林書豪將紅得發紫      [2012-02-11]
習近平訪美或觀看NBA比賽      [2012-02-10]
奧巴馬見小牛 易建聯未現白宮      [2012-01-10]
3分絕殺震白宮 奧巴馬讚林書豪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