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薩科齊視察 孩子被安排喊萬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總統薩科齊視察幼兒園,孩子們被安排喊「萬歲」,使薩科齊遭到家長炮轟。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台灣《聯合報》16日報道,法國總統薩科齊近日遭到炮轟,原因是他視察幼兒園時,孩子們被安排對他高喊「萬歲」的口號。

據報道,本月7日,薩科齊前往法國西南部圖盧茲市附近的拉爾沃鎮視察,一家幼兒園的數十名幼兒被迫齊聲高喊「薩科齊萬歲」。

拉爾沃幼兒園的家長抱怨稱,他們的孩子在薩科齊面前被人當作「宣傳工具」,這些孩子揮舞著法國國旗,像是把薩科齊視為「英雄」,不斷高喊他的名字,甚至還親吻他。

拉爾沃鎮一名家長希莉.艾特隆說:「有人把國旗發給孩子,叫他們高喊『薩科齊萬歲』」。她還說,約有140名學童被迫在鎮公所的階梯上列隊歡迎,但沒有人跟家長說明此事。

拉爾沃幼兒園的家長史達夫妮.圖倫說:「我個人不希望我兒子參加這種活動。」

但與薩科齊同黨的拉爾沃鎮副鎮長席拉堅稱並未將孩子當作「宣傳工具」,稱孩子們只是參加了一項「他們這輩子都會記得的歷史性活動」。

報道稱,已宣佈競選連任的薩科齊目前在法國支持率低迷,外界普遍預計他會在今年4、5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中落敗。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薩科齊正式宣佈競選連任總統      [2012-02-16]
薩科齊被曝奢侈 配121輛專車      [2012-02-06]
薩科齊派總統專機接兒子引爭議      [2012-02-03]
薩科齊宣佈法國提前撤軍阿富汗      [2012-01-28]
薩科齊稱軍事干涉伊將引發戰爭      [2012-01-20]
薩科齊稱將率先徵收金融交易稅      [2012-01-07]
薩科齊提前宣佈參選下屆法總統      [2012-02-15]
習近平回應麥凱恩:你的直率在中國家喻戶曉      [2012-02-16]
習近平獲贈有關奧巴馬的心理書      [2012-02-16]
習近平在艾奧瓦州歡迎晚宴宴上的演講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