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獲贈有關奧巴馬的心理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斯卡廷華人手持文化衫等候習近平到來

【文匯網訊】據新聞晚報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5日下午,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前往艾奧瓦州。他首先在馬斯卡廷停留1個小時,跟27年前到當地考察時認識的十多位老友茶敘,隨後前往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出席歡迎晚宴。

昔日房東特地回鄉聚首

在馬斯卡廷,不少華人早早地等在習近平即將出現的民居外,他們手舉印有習近平照片的文化衫,歡迎他的到來。

習近平乘車抵達馬斯卡廷後與迎接他的外國友人一一握手。當地原本要舉行大型歡迎會,但是習近平堅持只舉辦私人聚會,邀請那些1985年招待過他的老朋友,其中包括當年習近平曾借宿的一家主人以及在農業考察中接待過他的幾位農場主等。每個人都回憶了27年前會面的細節,對習近平再次到來感到驚喜。

在當年的訪問中,習近平曾在德沃夏克夫婦家裡借宿兩晚,他睡的還是德沃夏克兒子的臥室。如今,德沃夏克一家已在幾年前搬到了佛羅里達州,但他們特地在習近平本月來訪時回到馬斯卡廷,以便與老友重新聚首。

美國媒體報道稱,德沃夏克太太準備送給習近平的禮物是一本有關奧巴馬的心理學書籍,有助於他更好地瞭解美國總統。她還學習了用中文書寫習近平的名字,以便在書上題詞。

艾奧瓦州用特產招待

而在艾奧瓦州的首府得梅因,習近平會參加一場歡迎晚宴。據彭博新聞社報道,這頓晚宴非常具有艾奧瓦州特色,對於以農業聞名的艾奧瓦州來說,習近平的到訪正好是他們宣傳當地產品的大好時機。1985年,習近平訪問艾奧瓦州時,還曾向當地人學習玉米的種植技術。

據悉,這場晚宴的菜單上有培根、生菜和番茄組成的前菜,還有土豆配乾酪。而主菜有兩種:培根卷裡脊配綠胡椒和安格斯牛排配洋蔥圈;甜點可以三選一:奶油蘋果派配艾奧瓦楓糖漿、藍紋乳酪配艾奧瓦蜂蜜和艾奧瓦特有的甜玉米芝士蛋糕。

營養學家稱,艾奧瓦州的歡迎晚宴菜量非常可觀。開胃菜和兩道主食,再加上甜點和酒水,就算每樣只吃一點,加起來也不少。此外,這些食物的卡路里含量都很高,而且富含鈉和飽和脂肪酸。好在還有一些蔬菜,例如青豆玉米色拉和黃豆等。

報道稱,這些營養明顯超標的菜式對300萬艾奧瓦州居民來說都很常見,因為裡面的原料都是該州的特產。據艾奧瓦州的豬肉生產者協會稱,該州平時飼養的豬都保持在1900萬頭的水平。據統計,65%的艾奧瓦州人都過於肥胖,而美國全國的水平為63%。但艾奧瓦州人口中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比例卻低於全國水平。今年1月,那裡的年輕女性還參加了一場名為」艾奧瓦豬肉皇后「的比賽,亞軍也可以成為「艾奧瓦豬肉公主」。

值得一提的是,來賓們還可以飲用來自中國的功夫茶,清清腸胃。得梅因有兩位當地人從2004年開始就從中國進口功夫茶了,並通過網絡在全美銷售,銷量逐年遞增。店主之一費勒表示,習近平的到訪將為他增加商機。

      責任編輯:郁文
習近平在艾奧瓦州歡迎晚宴宴上的演講      [2012-02-16]
艾奧瓦州媒體刊文支招如何歡迎習近平      [2012-02-16]
中國首富梁穩根隨同習近平訪美      [2012-02-16]
習近平重遊美小鎮 與老友茶敘      [2012-02-16]
美國媒體及智庫關注習近平訪美      [2012-02-16]
習近平闊別27年再訪馬斯卡廷      [2012-02-16]
請華裔名廚掌勺 希拉里情人節款待習近平      [2012-02-16]
習近平:望美方切實履行反對「藏獨」承諾      [2012-02-16]
習近平動情講述20年前與美國老夫婦的故事      [2012-02-16]
習近平全面闡述中美關係 望尊重中方核心利益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