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自縊區委書記留遺書稱壓力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力。(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昨天早上6時許,一個爆炸性的消息開始迅速在韶關市主要幹部之間傳播開來:武江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蘇力在其住所內自縊身亡。

自盡前夜還在飯堂就餐

武江區委某部門的一位負責人稱:「區裡面各個單位的運作是基本上沒受到太大影響的,包括一些服務窗口也正常對外開放。」

在武江區委區府工作的公務員看來,蘇力自縊事件發生似乎毫無任何徵兆。

一名公務員說:「龍年初八,我們區委第一天上班,在舞獅拜年、升旗儀式之後,書記和區長還共同主持召開了有區領導及政府各職能部門一把手參加的座談會。書記在會上要求幹部們『做官要先做事、先做人』。他還要求各級領導要切實提高攻堅克難的能力和本事。」

另一名公務員說,「前天蘇力還如常地前來區委辦公。平時他除非有應酬,否則都是在區委小飯堂就餐。前天晚上,我還看見他照舊前來飯堂吃晚飯。當時蘇力看上去神情平靜,根本沒有任何異樣。」他萬萬沒有想到,這就是他與蘇力見的最後一面,幾個小時之後,蘇力就踏上了不歸路。

遺書提及工作壓力大

據知情人士介紹,蘇力家不在韶關,家人都還在順德大良。前天晚上8時20分左右,蘇力的司機送其回到了其住所後離去。凌晨1時許,蘇力的妻子從順德致電其在韶關的司機稱,蘇力的電話一直打不通,希望司機去查看一下。司機立即趕到其房間後發現,蘇力身穿睡衣,用睡袍上的繫帶在陽台處自縊。

據瞭解,當天凌晨4時許,韶關市委就緊急召開了常委會研究事件善後處理工作。5時許,蘇力的妻子從順德趕到了韶關。蘇力自縊前留下了2封遺書,一封給韶關市委主要領導,另一封是寫給其妻子,但有關部門並未透露遺書的具體內容。有知情人士透露,蘇力在其遺書中有提到工作壓力過大等內容。

上午11時許,蘇力家人提出將遺體運回順德處理。當天下午,韶關市委派出了一名由武江區委副書記帶領的工作小組,配合其家人將蘇力遺體運回順德。

蘇力自殺身亡的消息也在他曾長期任職的佛山市順德區引起震動。「今早我們部門開會還提起過他,沒想到開完會就聽到噩耗了。」在順德大良街道辦事處文宣系統工作的一位公務員坦言,自己很震驚。

韶關市委昨天20時許向媒體公佈:2月17日凌晨,韶關市武江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蘇力被發現在其住宅內自縊身亡。

接報後,韶關市警方立即趕赴現場處理。經現場勘察發現,蘇力用睡袍的帶子在其住宅陽台自縊,身體未發現外力暴力侵害傷,住宅沒有發現異常,留有遺書,判斷蘇力為自殺。

事件發生後,韶關市委、市政府和武江區高度重視,市主要領導立即趕赴現場瞭解情況,組織開展調查工作,並看望慰問家屬。有關善後工作正有序展開。

據組織部門介紹,蘇力同志1966年11月出生,2008年7月任韶關市武江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任職以來,他勤勉敬業、作風深入,在幹部群眾中口碑良好。據初步分析,蘇力主要是受工作上一些困擾,導致思想上產生很大壓力,出現悲觀厭世情緒,並且沒有很好化解而最終選擇自殺。

      責任編輯:晨彥
廣東韶關武江區委書記自縊身亡      [2012-02-17]
重慶江津區委書記關海祥被免職 另有任用      [2012-02-14]
模仿電視劇上吊 女童自縊亡      [2012-02-07]
在羅馬涉劫殺華人兇手自縊身亡      [2012-01-17]
關海祥出任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      [2012-02-18]
習近平:中國經濟決不會硬著陸      [2012-02-18]
蘇泊爾81個規格炊具被指錳超標      [2012-02-18]
鼓嶺追尋習近平講的中國夢故事      [2012-02-18]
重慶公安局書記亮相 部署打黑      [2012-02-18]
重慶市政府任免一批幹部      [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