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樸宰完強調關注中國經濟政策變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政府一方面密切關注下屆中國政府的經濟政策方向,一方面決定強化兩國間的合作關系。

企劃財政部長官樸宰完於22日在由政府中央廳捨主持的危機管理對策會議上表示,以上周中國政府的下屆接班人習近平國家副主席訪美為契機,世界對中國的關注高漲。

樸長官還補充說,中國將於下個月5日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領導人交替工作值得關注,經濟政策是否發生變化也同樣值得關注,從深化兩國合作來說,必須關注下一屆中國政府的經濟政策方向。

他特別強調,為應對中國可能發生的變化,必須提前制定應對戰略。

樸長官還說:「韓國政府正在研究包括韓中FTA在內的兩國間的經濟合作擴大方案,為了佔據中國內需市場和吸引中國遊客,韓國的觀光附屬設施建設必須加快步伐。」

如果下個月15日韓美FTA生效,生產消費將會變得更為活躍。

因為韓美FTA經歷了漫長的過程終於生效,所以對於今後的對策,政府將小心推進。韓美FTA即將成為克服經濟危機的基礎,以及成為未來經濟的增長動力。

同時政府還決定對公共部門的作息時間進行調整,從今年夏天起開始引進朝八晚五作息時間。

樸長官說,「我們長期以來都實行時間長效率低的作息慣例,韓國也因是最長工作時間的國家而聞名」,「韓國需要打破慣例的、具有創新意識的行政和工作慣例」。

對於青年就業難問題,他說,最近雖然雇傭指標有所改善,但仍有眾多的年輕人拖著沉重的步伐畢業,對此他表示心痛。

他表示,從人口結構變化等長期情況來看,政府將推進有現實意義的就業崗位政策。同時他還要求相關部門要認真推進「青年創業第二次項目」等核心工作。

有輿論稱李明博政府的經濟政策是失敗的,對此,樸長官反駁說,「在田徑比賽時,是不會將順風紀錄和逆風紀錄進行比較的」,「現在比金融危機前已經有了9%的經濟增長,還是呈現了良好的恢復趨勢」。

他還說,「面對經濟危機,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韓國表現良好,但是人民的生活依舊困難」,「與過去4年一樣,在剩下的一年裡政府依然會為提高市民經濟做出不懈的努力」。

      責任編輯:研瓊
習近平:中國經濟決不會硬著陸      [2012-02-18]
發改委:對中國經濟應充滿信心      [2012-02-17]
調查稱中國經濟促薪酬增長      [2012-02-09]
拜登:中國經濟增速難持續      [2012-02-07]
IMF料中國經濟2012增長8.2%      [2012-02-06]
標普稱中國經濟將實現軟著陸      [2012-02-04]
標普:中國經濟將在2012軟著陸      [2012-02-02]
世行IMF料中國經濟2012或保八      [2012-01-27]
美媒稱中國經濟對美越來越依賴      [2012-01-25]
外媒稱中國經濟有望「軟著陸」      [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