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調查稱中國經濟促薪酬增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根據一份專業機構8日發佈的薪酬指南,中國在整個亞洲的薪酬增長方面表現卓越,去年中國有72%的僱主提供了6%以上幅度的加薪;今年將有超過80%的僱主為僱員有意加薪6%以上。展望未來,中國將有更少僱主會提供獎金,取而代之的是福利的增加。

8日發佈的2012Hays(瀚納仕)薪酬指南揭示了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和日本共計1100個職位的薪酬與招聘趨勢,報告基於對900多名僱主和Hays成功幫助招聘的人員所進行的調查。

調查發現,去年有18%的中國僱主加薪3%至6%,51%加薪6%至10%,21%加薪10%以上。5%的僱主加薪低於3%,而5%完全沒有加薪。

展望未來,13%的中國僱主有意在其下一次員工業績審核中加薪3%至6%,52%將加薪6%至10%,29%將加薪10%以上。只有4%的僱主計劃加薪低於3%,而2%的僱主不打算在下次審核中加薪。

「儘管目前全球經濟局勢不明朗,但是中國的經濟仍保持強勁,」Hays中國區總監Simon Lance表示。「2012年,我們有望看到許多公司會將重點放在招聘並留住關鍵人才這方面來推動其拓展規劃。的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亞洲經濟表現突出。」

「在亞洲,中國在薪酬增長方面表現卓越。中國求職者瞭解他們的市場價值,並對其談判地位更具信心。展望未來,中國有超過80%的僱主有望加薪6%以上。相對而言,日本有98%的僱主準備加薪6%或低於6%。根據我們對僱主的調查,在接下來的十二個月內,64%的僱主認為他們的商業活動將有所增加,41%的僱主希望增加他們固定員工的人數。這意味著,具備市場所需技能與合理薪酬預期的應聘者可以更具信心,今年他們將有機會獲得一次充滿挑戰的職業轉換與薪酬提升。」

「然而,技能短缺仍是一個持續的問題。根據我們對亞洲僱主的調查,幾乎所有(95%)的僱主相信,技能短缺有可能阻礙其公司或部門的有效運作。另外,在技能短缺領域,66%的僱主表示,他們將考慮僱傭或贊助一位合格的海外人才。54%的僱主有意為超過50%的員工頒發獎金,這與去年同期數字相比下降了10%。而採用增加福利的僱主則有所上升。81%的僱主選擇提供各種形式的福利,高於去年同期的78%。醫療保健、人壽保險、退休金、汽車或車貼都是最受歡迎的福利。」

瀚納仕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招聘集團。截至2011年6月30日,瀚納仕在全球32個國家和地區的257個辦事處已經擁有7620名員工,專業橫跨20個領域。截至2011年6月底,瀚納仕已經幫助60, 000位候選人簽訂長期合同,完成約190, 000份臨時派遣任務。

      責任編輯:東風
大中華國際集團撤資或影響韓中投資合作      [2012-02-02]
韓國去年12月工礦業生產指數又下滑      [2012-01-31]
外換銀行員工薪酬居6大銀行之首      [2012-01-31]
韓國將引進單獨信用等級評價制度      [2012-01-31]
KDB大宇證券占對沖基金市場半壁江山      [2012-01-25]
韓國造船企業「C」恐怖症揮之不去      [2012-01-25]
韓國制藥企業利潤不菲但研發消極      [2012-01-25]
亞洲經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2012-01-15]
韓國IT服務企業大舉進軍非IT產業      [2012-01-15]
韓國社會化電子商務顧客滿意度最低      [201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