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中華國際集團撤資或影響韓中投資合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隨著最大投資商中國大中華國際集團閃電宣佈撤回投資,全羅南道務安企業城市開發產業計劃最終化為泡影。

重新規劃開發需要尋找新的投資者,但考慮到韓國國內不景氣的經濟形勢,以及長期受財產權制約的當地居民再次開始反對,尋找新投資者面臨極大困難

負責務安企業城市開發產業的特殊目的公司(SPC,指境內公司或自然人為實現以其實際擁有的境內公司權益在境外上市而直接或間接控制的境外公司)韓中未來城市開發公司1日召開股東大會,宣佈解散SPC並進行清算。

當日股東大會宣佈了中國投資公司閃電撤出在務安企業城市內建設的開發產業,中國方面握有韓中未來城市開發公司51%的股份。

在沒有韓國投資方的情況下,事實上是唯一投資者的中國方面做出這一決定,導致務安企業城市開發產業告吹的可能性增大。

有關方面將清算目前剩餘的250億韓元SPC投資資金。當初總投資額為430億韓元,但隨著韓國國內部分投資者的撤資而減少。中國方面給出的撤出理由是,韓國投資方的資金遲遲不到位,以及企業城市周邊居民的反對。

務安企業城市計劃在鄰近務安邑和務安國際機場的5平方千米的用地上建設產業園地,第一階段開發用地為206.5萬平方米,其中產業用地172.4萬平方米,其他主要設施用地34.2萬平方米。

務安郡負責人稱,本來計劃向中國當地派遣工作人員,以前也曾經有過類似情況,將再次試探中國方面的意圖,爭取努力圓滿解決問題。

主管部門韓國國土海洋部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不得不匆忙取消原計劃於本周發布的報告,這一報告涉及包括務安企業城市在內的韓國5處企業城市建設規劃。

國土海洋部企業復合城市科長安忠煥稱,雖然最終決定將由務安郡做出,但是中國方面宣佈撤出,就只能尋找其他投資者。

當初共規劃有6處企業城市,現在撫州企業城市產業已完全撤出,務安企業城市產業又面臨擱淺,而除了已經開工的忠州和原州企業城市外,其他兩處也處於停滯狀態

靈巖海南企業城市建設工程糾紛經法院調解後預計將於下半年動工,泰安企業城市施工方現代建設將於今年6月實施第一階段工程。

據相關專家分析,大中華國際集團投資務安企業城市開發,對中國企業進軍韓國具有風向標作用,而此次撤資,勢必對韓中投資合作產生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苗笛
韓國去年12月工礦業生產指數又下滑      [2012-01-31]
外換銀行員工薪酬居6大銀行之首      [2012-01-31]
韓國將引進單獨信用等級評價制度      [2012-01-31]
KDB大宇證券占對沖基金市場半壁江山      [2012-01-25]
韓國造船企業「C」恐怖症揮之不去      [2012-01-25]
韓國制藥企業利潤不菲但研發消極      [2012-01-25]
亞洲經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2012-01-15]
韓國IT服務企業大舉進軍非IT產業      [2012-01-15]
韓國社會化電子商務顧客滿意度最低      [2012-01-15]
韓國產業銀行年度利潤趕超商業銀行      [201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