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陸赴台個人遊或增至12個城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網綜合台灣「中央社」和《聯合報》消息,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可望最多可能達12個城市。目前新增試點城市可望為天津、南京、廣州、重慶、杭州、西安、濟南,至於成都、福州也可能入選。

台灣觀光部門日前證實,兩岸已同意將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城市,由現行的北京、上海及廈門,進一步擴大為11個試點城市。

第15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21日在海口市登場,當時有台灣旅遊業者透露,這次增加的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可能不只8個」、「福州可能是第9個」。

據瞭解,兩岸小兩會(台旅會及海旅會)談定新增的7個城市可望為南京、杭州、天津、重慶、西安,濟南、廣州,擬再增1至2個城市,可望納入成都、福州。換言之,原有的3個試點城市加上這一波開放的大陸城市,最後開放的城市總數量可能為「3+8」或「3+9」個。

據指出,「小兩會」(海旅會與台旅會)確定開放的城市後,海峽交流基金會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近日可望進行換文,敲定這波開放試點的實施日、啟動日。

同時,原本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每天開放500人的限額,這次不會變動。台灣主管兩岸事務的官員透露,目前每天500人的額度沒有用滿,這些剩餘的額度可以累積到日後,因此沒有拉高開放人數的必要;日後如要擴大,只要經過簡單行政程序即可。

首批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和廈門市於2011年6月28日正式啟動。2012年兩岸關係持穩,大陸居民赴台遊人次在春節假期也屢創新高並帶動台灣島內旅遊產業,台當局也就此對赴台個人遊釋出利多,宣佈從2月1日起大陸居民2次赴台個人遊免附財力證明。

從2008年7月開放大陸居民赴台遊至2011年12月底止,台觀光部門統計,大陸居民赴台觀光達305萬餘人次,估算3年半來大陸居民赴台已帶來50.59億美元的觀光收益。與此同時,台觀光部門統計顯示,2012年春節長假大陸居民赴台遊逾4.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平均每天赴台達5090人次。

陸客赴台自由行
      責任編輯:晨彥
大陸赴台個人遊或增至12個城市      [2012-02-23]
全國兩會台籍代表委員廣東調研      [2012-02-23]
民進黨敗選報告 強調務實溫和      [2012-02-23]
高雄市長陳菊代理民進黨主席      [2012-02-23]
馬英九:台貧富差距不能再擴大      [2012-02-22]
陳菊代理民進黨主席 29日交接      [2012-02-22]
馬英九:未來4年致力均富、創新、促進就業      [2012-02-22]
陳菊有望出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      [2012-02-22]
台軍潛艦首度配屬遠距潛射魚叉導彈      [2012-02-22]
美議員對馬英九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      [201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