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薄熙來何厚鏵觀看唱讀講傳演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演出最後,薄熙來、何厚鏵等走上舞台,與演員和觀眾合唱《歌唱祖國》。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23日晚,重慶大劇院中劇場,西南大學和重慶師範大學的師生們用一曲《我和我的祖國》拉開了「文化經典現代紅歌耀香江」返渝匯報演出的序幕。近兩個小時裡,一曲曲激情飛揚的紅歌、一段段傳世流芳的經典,讓劇場內掌聲陣陣,高潮迭起。(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觀看了演出。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楊崇匯,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副主任徐澤,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特區行政會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市長黃奇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存根,市政協主席邢元敏,市委副書記張軒,大公報董事長兼社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全國政協委員、亞洲電視主要投資人王征也到場觀看。

2月5日至9日,重慶市組織13支群眾演出隊伍,赴香港舉行了3場「文化經典現代紅歌耀香江——重慶唱讀講傳香港行」精彩演出。活動突出「愛黨愛國愛港」和「向上向前向善」的主題,渝港兩地緊密合作,傾情演出,演唱紅歌曲目40首,誦讀經典名篇15篇、箴言45則。兩地民眾同唱現代紅歌,共誦文化經典,共慶元宵佳節,展示了「唱讀講傳」的成果,促進了渝港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增強了香港民眾的愛國愛港熱情,為香港回歸15週年、重慶直轄15週年營造了良好氛圍。3場演出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引起轟動。香港各界人士普遍認為,「唱讀講傳」是色香味俱佳的精神文化大餐。

昨晚的舞台上,除了開場的《我和我的祖國》,演員們還為觀眾們獻上了一曲曲旋律動人的歌曲。市國土房管局和重慶師範大學的歌曲聯唱《龍的傳人》和《東方之珠》,勾起了現場觀眾許多美好的回憶,那熟悉的旋律、優美的歌詞將香港這個東方之珠的風采展現在觀眾眼前。《共和國之戀》用真情抒發每個人共同的心聲,有不少人和著節拍輕聲跟唱。而《太行山上》和《保衛黃河》,又將觀眾帶到「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烽火歲月,讓人激情澎湃。

為了表達對何厚鏵一行的歡迎,重慶師範大學的學子們臨時增添了一個節目,清唱《七子之歌》,歌聲悠揚,感人至深,表現了擁護祖國統一、祝願祖國強大的美好心願。此外,人民小學、謝家灣小學和人和街小學的孩子們演唱的《春天在哪裡》和《讓我們蕩起雙槳》,勾起了現場觀眾童年時的美好回憶。特別是四川外語學院表演的外國歌曲聯唱《雪絨花》、《紅河谷》、《友誼地久天長》,引起全場共鳴。香港歌唱家鄭穎芬演唱的《我家在中國》,更是唱出了每一個中國人的自信與自豪。

耳熟能詳的經典名篇誦讀,也震撼著觀眾。巴蜀中學、謝家灣小學、人民小學帶來的誦讀《少年中國說》、《木蘭辭》、《出師表》和勵志古詩等,將經典完美詮釋,展現了重慶市青少年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重慶大學、西南大學學子誦讀的《滿江紅》、《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和《我有一個夢想》等,贏得陣陣掌聲。

在香港期間,人和街小學的張敬知小朋友以一曲高難度、高水平的小提琴獨奏《雲雀》,傳神地演繹出雲雀銀鈴般清脆的叫聲,彷彿把觀眾帶到清新的大自然中,清風流轉,雀鳴啾啾,動人心弦,場場都是數次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在昨晚的舞台上,張敬知再現了這一情形,一曲演奏完畢,台下掌聲雷動。

兩個小時裡,一曲曲催人奮進的歌曲,一段段鏗鏘有力的誦讀,贏得了現場觀眾一次又一次如潮的掌聲,再一次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唱讀講傳」的魅力,瞭解到「唱讀講傳」的內涵。演出最後,薄熙來、何厚鏵等領導走上舞台,與演職人員和全場觀眾合唱《歌唱祖國》,為祖國母親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市領導何事忠、馬正其、徐敬業、范照兵、劉光磊、翁傑明、吳政隆、徐鳴、余遠牧、譚棲偉、劉學普、凌月明、吳剛、於學信,市檢察院檢察長余敏,重慶大學黨委書記歐可平、校長林建華,高開賢、鄭志強、許開程、何厚鏜、顏延齡等澳門經貿代表團一行,及在渝港澳企業負責人、重慶各界群眾代表也觀看了演出。

2月17日,市委、市政府還向「唱讀講傳」香港行活動支持單位和參演單位分別發出了感謝信和表揚信。

      責任編輯:連檣
薄熙來會見何厚鏵 稱重慶正步入科學健康發展軌道      [2012-02-24]
薄熙來會見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      [2012-02-20]
薄熙來17日會見越共政治局委員      [2012-02-19]
重慶貫徹薄熙來宣傳文化會講話      [2012-02-17]
薄熙來會見英中貿易協會主席      [2012-02-16]
薄熙來會見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      [2012-02-15]
薄熙來:深化改革開放 推動科學發展      [2012-02-13]
重慶媒體紛報道薄熙來會見哈珀      [2012-02-13]
重慶衛視播出薄熙來晤哈珀畫面      [2012-02-13]
重慶華龍網報道加拿大總理訪問新聞      [201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