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援朝大炮曝光 射程170公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朝鮮閱兵展示的12聯裝240毫米遠程火箭炮,小圖為40管122毫米火箭炮。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韓國《中央日報》2月22日消息稱,經證實,朝鮮最近研發出射程達170公里(最遠200公里)的多管火箭炮,射程足以涵蓋韓國中部地區。如果在停戰線附近發射,炮彈不僅可以達到即將從龍山轉移到平澤的美軍基地,甚至連忠南雞龍台的韓國陸海空三軍綜合基地也在射程之內。

報道稱,韓國政府高官21日表示「朝鮮研發出了射程比原有的240毫米火箭炮(最大射程為90公里)遠兩倍左右的300毫米火箭炮」,「據分析,朝鮮可能是引進中國的有關技術,進行了改良」。

根據韓國當局得到的資料顯示,朝鮮新開發出的300毫米火箭炮僅炮身就長達3米,並裝配了俄羅斯造的衛星位置情報系統「GLONASS」,擁有導航功能。韓國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原來的火箭炮利用的是慣性航法系統,在發炮時用推動力使炮彈達到目標位置,而新研發的300毫米火箭炮卻裝置有準確性很高的導航裝置,更具威脅性」。

該人士解釋說,朝鮮的火箭炮是對韓國軍方最具威脅性的武器」,朝鮮也深知這一點,因此一直在努力提高火箭炮的射程。

報道稱,朝鮮利用美軍基地即將從龍山轉移到平澤的機會,一直在加緊開發能夠直接打擊平澤基地的武器。如果朝鮮從海州炮台發射新開發的火箭炮,將直接打擊到正在建設的平澤美軍基地。

據悉,韓國軍方當局正在準備相應對策,以應對朝鮮將新火箭炮配置到實戰的情況。

      責任編輯:亦書
韓國政府果斷出手壓低油價      [2012-02-29]
文根英重返校園今秋畢業      [2012-02-29]
韓國多數智能手機用戶偏好通過應用上網      [2012-02-29]
韓國公演舞台建設開始起步      [2012-02-29]
韓國1~2月出口或將出現低增長      [2012-02-29]
第九屆韓國大眾音樂獎即將揭曉      [2012-02-29]
2011年韓國境外與本地消費規模大幅增長      [2012-02-29]
韓國向聯合國提中國強遣脫北者      [2012-02-29]
韓稱朝鮮脫北者是人道人權問題      [2012-02-29]
媒體:韓美20萬人軍演恫嚇朝鮮      [201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