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書豪新秀賽熱度不輸選秀狀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美國職籃NBA明星賽新秀對抗賽,25日上午在奧蘭多安利球場展開。林書豪雖然只上場約9分鐘,攻下2分、1助攻,但林書豪表示,能夠參與這項盛會,他感到很開心。

新秀對抗賽是明星賽系列活動的第1個高潮,查克隊以146比133擊敗林書豪效力的沙克隊。查克隊的選秀狀元歐文(Kyrie Irving)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包括8投8中的三分球,獲選為新秀對抗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林書豪雖然先發上陣,但上半場只打了5分鐘,下半場則只出賽近4分鐘,總共投4中1,攻下2分、1助攻與1籃板。

雖然賬面成績不甚出色,但林書豪賽後還是受到媒體的關注,爭相採訪的媒體甚至不比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的歐文少,林書豪在接受訪問時指出,能夠參與這項盛會,他感到很開心。

在比賽過程中,電視鏡頭曾掃到林書豪的父母林繼明與吳信信,並且拱林書豪的父母在現場親親,但兩人並沒有回應。林書豪笑著表示,他很高興雙親能夠享受比賽的氣氛,但他們兩個並不習慣在公共場合做這種事。

林書豪新秀賽2分1助攻沒「瘋狂」透露隊友扣籃創意

NBA近期上升速度最快的明星當屬「林瘋狂」林書豪。25日,他代表奧尼爾隊先發出場,與西班牙金童盧比奧搭檔後場。開場後,身穿淺色隊服的巴克利隊率先進入狀態,打出8-0的得分高潮。奧尼爾隊的得分荒由林書豪和格裡芬聯手打破,林書豪一個高位傳球,格裡芬接球後背扣得手。

勝負對於新秀賽來說不太重要,兩位主教練奧尼爾和巴克利也沒怎麼佈置戰術,任憑年輕人上演精彩的空中接力。巴克利隊得分一直領先,籃板球也優於對手。

相比常規賽,林書豪今天的表現有些拘謹。球風穩健的他似乎還不適應全明星週末的娛樂氛圍,缺少亮眼之處,被隊友換下。全場比賽,他上場時間不是很多,幾次出手也僅命中了一次。

比賽最後階段,巴克利隊勝局已定,場面閒坐的林書豪接受起採訪。此前,他本來要配合隊友香珀特參加扣籃大賽,但因後者受傷而無法實現。他透露,如果參加扣籃賽,將會拉個沙發過來,自己傳球,由香珀特飛躍沙發扣籃。可惜這一幕球迷已無緣得見。

林書豪還表示,自己過去三周確實很疲勞,正好利用全明星週末休息一下。

「Linsanity」(林來瘋)獲語言機構認可成新單詞

林書豪迅速躥紅,形容他的綽號「林來瘋」(Linsanity)日前獲語言機構認定為英文單詞。

據中新網引述台灣「中央社」消息,「林來瘋」,是指「紐約尼克斯籃球隊的23歲球員林書豪,從在選秀會上落榜且之前默默無聞,到一夕成名所引發的熱潮」,已經獲全球語言觀察機構(Global Language Monitor)認定為英語單詞。

全球語言觀察機構總裁兼主要單字分析師裴亞克(PaulJJ Payack)說:「在tebowing這麼迅速竄起後,林來瘋可能會開始掀起一股語言風潮,讓體育界名人的名字融入傳統字詞中。」

裴亞克又說,將體育明星的名字融入普通用語,創造了「有趣的新單詞型式,傳達了這名選手的成就、個性和其它特質」。

2011年12月底,Tebowing成為英文單字。Tebowing是指在體育活動期間,做出單腳屈膝禱告的動作。

新的單詞要符合標準,必須在廣大英語世界中獲得2萬5000次引用,才能獲得全球語言機構認可。新單詞也必須符合「在書本、新聞與期刊、網絡、博客、社群媒體,以及超過7萬5000家全球與電子媒體深度引用」的標準。

全球語言觀察機構認為,「林來瘋」已經超越了這些門坎。

      責任編輯:郁文
人民日報:林書豪的夢想可複製      [2012-02-23]
林書豪一戰成名創神話      [2012-02-22]
林書豪創收視奇跡 超當年喬丹      [2012-02-22]
美議員對馬英九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      [2012-02-22]
「林書豪熱」引爆全球藝人追捧      [2012-02-22]
馬英九指示要培養下個林書豪      [2012-02-21]
林書豪拒浪蕩名媛:不是那種人      [2012-02-21]
美電視台蔑稱林書豪「中國佬」      [2012-02-20]
林書豪難救主 7連勝遭黃蜂終結      [2012-02-18]
林書豪生涯首度躋身周MVP榜      [201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