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電視台蔑稱林書豪「中國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時間今日凌晨,華裔後衛林書豪打出28分14次助攻5次搶斷的驚人數據,率領尼克斯後來居上,主場以104-97力克衛冕冠軍達拉斯小牛。圖為林書豪和隊友慶祝進球。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兩天前在移動平台新聞頭條以「中國佬」蔑稱林書豪的美國娛樂和體育電視台(ESPN),19日下午在其網站顯要位置刊出聲明,向林書豪致歉,並宣稱已經開除對此事負責的有關僱員。

 17日紐約尼克斯隊輸給新奧爾良大黃蜂之後,ESPN在報道中用了「盔甲出現裂縫」(Chink in the Armor)當標題,但其中的Chink也有意指「中國佬」蔑稱意思。這項報道的分析中指林書豪的失誤是尼克斯輸球的主因。林書豪在大學時代就曾遭對手球迷用歧視性語言「中國佬滾回去」辱罵過。

 這個標題出現後35分鐘就被編輯刪掉,但仍有許多網友紛紛要求ESPN出面道歉。ESPN網站在18日發表聲明表示道歉,「昨天晚上,ESPN移動平台首頁上出現了對林書豪不恰當的攻擊言論,我們保證不會再次出現類似情況,我們對這樣的錯誤表示道歉。」

 此外,在ESPN的《體育中心》節目中,節目主持人也說出了類似的短語。隨後,ESPN再次發佈了一條道歉公告:「ESPN新聞台節目中,主持人對林書豪的描述用了不恰當詞彙,ESPN為此事道歉,目前正在調查以確保將來類似事情不再發生。」

 正值19日下午紐約尼克斯和衛冕冠軍達拉斯小牛隊酣戰之際,ESPN在其網站顯要位置再度發表聲明說,昨天(週六)我們已經就兩起有關報道中的用詞不當表示道歉,我們又聽說紐約ESPN電台的播報過程中也用到了類似詞彙,這三起事件是分別獨立的,我們已經進行了細緻調查,並作出以下措施:

 ——對此事負責的移動平台頭條新聞的有關僱員已經被解雇。

 ——有關主持人已經作停職30天的處理。

 ——電台評論員不是ESPN僱員。

 ESPN在聲明中說,我們就此事表示再次道歉,特別是對於林書豪。他的成就已經成為包括ESPN亞裔僱員在內的亞裔美國人的驕傲之源,通過自查提高編輯水平和控制能力,對於建設性的批評做出積極回應,相信我們會在以後做得更好。

 此間也有評論稱,這些細節也體現出,林書豪已經邁入NBA明星之列。

      責任編輯:馨瑶
林書豪難救主 7連勝遭黃蜂終結      [2012-02-18]
林書豪生涯首度躋身周MVP榜      [2012-02-18]
林書豪登時代封面搶金正恩風頭      [2012-02-17]
林書豪大熱 兩岸企業天價哄搶      [2012-02-17]
姚明:林書豪有大海一樣的力量      [2012-02-17]
美稱中國培養不出林書豪式人才      [2012-02-16]
林書豪助攻新高 尼克斯七連勝      [2012-02-16]
紐約人6連勝 林書豪3分准絕殺      [2012-02-15]
韓媒否認曾稱林書豪有韓國血統      [2012-02-14]
韓媒稱林書豪有韓國血統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