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姚明:林書豪有大海一樣的力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NBA官網作家、前火箭跟隊記者弗蘭-比林伯利電話專訪了姚明,詢問了他關於近來走紅NBA的華裔後衛林書豪的觀點。還在火箭隊打球時,比林伯利與姚明有著不錯的私交。

 林書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不止一次的表示,他經常與姚明溝通,「他是一個大哥哥,是我的導師。」

 姚明:他不需要我的幫助 我不是「精神導師」

 在提起「姚明是林書豪的精神導師」的報道時,姚明笑著說:「拜託,千萬別說這種話。首先,林書豪不需要我的幫助,他自己就極具天賦;其次,我是一個內線,我真的沒辦法教他怎麼成為一個好後衛。我確實認識他,我們會互相發短信,聊一些普通的事情。」

 姚明表示,他希望林書豪能促進亞洲以及亞裔美國人更深地發掘和發展自己的籃球天賦,在最高水平的籃球聯盟中展現自己的才華。

 「我知道林書豪出生在加州,我們兩個的生長環境有很大的不同。」姚明表示:「但我們同為中國血統,我很高興有一個像他那樣的後衛能夠橫空出世,在NBA造成如此巨大的影響。」

 談林書豪特別之處:像大海一樣的力量

 在談及林書豪的籃球智商時,姚明可謂是讚不絕口。

 「我知道他讀的是哈佛,一所非常好的學校……許多偉大的球員,像勒布朗、大夢或是喬丹那樣的球員,這項運動對他們來說非常容易,隊裡的所有人所有事都為他們服務,而且他們光靠身體就能統治一切。但是,從林書豪的採訪和表現來看,我看到的是他的態度。他對一切都抱持著感恩的態度,他追求他的夢想,他的態度是如此平和,卻又充滿著力量。那不是一種暴力或是具有侵略性的力量,而是像大海一樣,非常安靜,但是你絕不可忽視其中的力量。」

 姚明特別提到,林書豪與NBA的大多數亞洲球員都不一樣。因為王治郅、易建聯和巴特爾,包括姚明自己都有特別的身體素質,而林書豪不一樣。

 「林書豪只有1米91,更接近普通人,我相信,這會讓他在中國更受歡迎。他的體型能讓普通人有親切感,他們喜歡他與更高、更強壯的球員對抗,並且獲得成功。」

      責任編輯:新二
林書豪助攻新高 尼克斯七連勝      [2012-02-16]
習近平訪美或觀看NBA比賽      [2012-02-10]
奧巴馬見小牛 易建聯未現白宮      [2012-01-10]
「黑哨」陸俊獲刑5年半笑開顏      [2012-02-17]
新疆3「驢友」被困懸崖5小時      [2012-02-16]
美稱中國培養不出林書豪式人才      [2012-02-16]
足壇反賭案宣判 4「黑哨」獲刑      [2012-02-16]
林書豪助攻新高 尼克斯七連勝      [2012-02-16]
原足壇金哨陸俊被判5年零6個月      [2012-02-16]
足壇反賭案宣判 黑哨黃俊傑判囚7年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