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林書豪登時代封面搶金正恩風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7]    我要評論
     

林書豪搶了金正恩的風頭。

【文匯網訊】據網易體育2月17日報道,在帶領紐約尼克斯取得了7連勝,並成為全世界討論焦點人物之後,林書豪登上了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值得一提的是,同期《時代》雜誌在美國、歐洲以及南太平洋地區的封面任務都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但偏偏在亞洲地區發行的雜誌封面方面,林書豪搶了金正恩的風頭。

林書豪將會出現在27日出刊的《時代》(TIME)雜誌亞洲版封面上,能享受此等待遇的NBA球員甚少,只有邁克爾-喬丹、拉裡-伯德和「魔術師」約翰遜登等少數NBA球員上過該雜誌封面。不同的是,林書豪登上該雜誌封面,更多的是因為文化因素和轟動效應。

在《時代》雜誌網站上,關於林書豪封面文章的推廣標題為「林書豪改變了籃球文化」。早些時候,林書豪登上了美國著名體育雜誌《體育畫報》的封面。

《時代》雜誌在全球範圍內有4個版本——美國版、歐洲版、亞洲版、南太平洋版。僅有亞洲版選用林書豪作為封面人物,其他3個版面的封面人物是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

實際上,林書豪之前出現在《時代》雜誌上。兩年前,該雜誌曾經以「來自亞洲的哈佛球星」為題報道了林書豪,介紹了林書豪在大學籃球的表現。

雜誌封面標題為「Linsanity」,是形容林書豪瘋狂表現的最直接也最常用的單詞,為「lin(林書豪)」和「Insanity(瘋狂)」的合體字,可以理解為「為林瘋狂」。

「從1976年開始,從未有一名球員在先發的前5場比賽中拿到過比林書豪更多的分數。這分數比邁克爾-喬丹還要多,比勒布朗-詹姆斯也要多。」封面文章作者西恩-喬治寫道。

《時代》週刊是全世界影響力最大的雜誌之一,於1923年3月創辦,有多種欄目,比如經濟、教育、法律、批評、體育、宗教、醫藥、藝術、人物、書評和讀者來信等。《時代》雜誌的亞洲版於香港出版。

      責任編輯:晨彥
林書豪大熱 兩岸企業天價哄搶      [2012-02-17]
姚明:林書豪有大海一樣的力量      [2012-02-17]
金正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 向金正日致敬      [2012-02-17]
美稱中國培養不出林書豪式人才      [2012-02-16]
朝鮮舉行閱兵式迎金正日誕辰 三軍宣誓效忠金正恩      [2012-02-16]
林書豪助攻新高 尼克斯七連勝      [2012-02-16]
金正恩密集提拔多名軍隊將領      [2012-02-15]
金正恩在金正日誕辰向醫院送設備      [2012-02-15]
紐約人6連勝 林書豪3分准絕殺      [2012-02-15]
韓媒否認曾稱林書豪有韓國血統      [201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