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特首致函公務員:經一事長一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香港2月28日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網站28日刊載了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當天致全體公務員的一封信。

曾蔭權在信中說:「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寫這封信。經歷了45年的公務生涯,我從沒想過要為我所珍重的核心價值——誠信——作出交代。」

「我明白近日有關我外遊和退休計劃的連串報道,為我所領導並共事的公務員隊伍帶來不安。令我特別痛心的,是有批評指我『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讓我在此鄭重向各位表明,在誠信問題上我不會寬待自己,因為我知道誠信是良好管治的基石。事實上,我對自己的誠信要求只會更高,多年來與我共事過的無數同事,相信可以為我作這見證。」

信中說:「日前我公開交代了連串事件的細節,並宣佈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由前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擔任主席,負責檢視有關防止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和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出現利益衝突的現有規例。」

「為貫徹高透明度的精神,我會應邀出席立法會本星期四的特別答問大會,坦誠回答議員的提問,盡力釋除公眾的疑慮。」

「這深刻的一課讓我學會了日後處事必須更小心謹慎。經一事,長一智——我願視這教訓為得著。」

曾蔭權在這封信的最後表示:「我會繼續在餘下任期做好我的工作,盡心勉力服務香港,為全體市民謀取最佳福祉。香港公務員隊伍勤勉專業,我期望繼續得到各位的支持和協助。」

      責任編輯:新二
曾蔭權就誠信問題致函公務員      [2012-02-29]
廉署將查特首 曾蔭權:愿意配合      [2012-02-28]
廉署將調查曾蔭權獲富商款待      [2012-02-28]
曾蔭權周四接受立法會特別質詢      [2012-02-28]
譚耀宗建議曾蔭權放棄租住深圳      [2012-02-27]
譚耀宗:曾蔭權可考慮放棄租住深圳單位釋疑      [2012-02-27]
特首教堂祈禱 未回應記者追問      [2012-02-27]
曾蔭權成立獨立機構 調查自身腐敗傳聞      [2012-02-26]
曾蔭權:公職人員要比白更白      [2012-02-26]
曾蔭權認租深圳屋無向行會申報      [201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