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蔭權視察京港地鐵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5日下午到京港地鐵公司視察並慰問員工,這是他任內第二次到此視察。曾蔭權表示,京港地鐵的成功源於兩地技術、人才的融合,願望是不但為國家、城市的發展做貢獻,還希望拉近兩地人民。

2009年3月,曾蔭權來京到地鐵4號線馬家堡車輛段考察了4號線項目工程進展及運營籌備工作,參加了該地鐵線列車調試啟動儀式,並在車輛段試車線上試乘了地鐵列車。

3年後,曾蔭權再來「舊地」,曾經的工地上已建成辦公樓以及偌大的維修車間,地鐵線路也早於2009年底開通試運營。

曾蔭權先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錢果豐陪同下,觀看了有關公司發展的展覽,期間不時與錢果豐「交頭接耳」。之後,他用粵語與京港地鐵的香港員工座談,瞭解他們在北京的工作和生活情況,還對他們為京港合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和慰問。

隨後,曾蔭權前往維修車間,瞭解車間工人的工作狀況,並俯身觀看工人用超聲波檢測儀器檢測車輛。

曾蔭權指出,特區政府一直重視發展京港兩地合作,北京地鐵4號線是京港兩地在基礎設施領域投資額最大的合作項目,對於這一項目的合作成功,是外來技術、外來人才和當地技術、人才融合而成的。

他說,我們的願望不但是對於國家的發展、城市的發展做貢獻,還希望把內地和香港人民拉近,「這是我們的願望之一」。

據悉,京港地鐵公司是中國內地城市軌道交通領域首個引入外資的合作經營企業,目前在北京負責運營地鐵4號線及其南延長線——大興線,特許經營期限30年。

      責任編輯:delia
港鐵收乘客不當行為投訴125宗      [2012-02-15]
港鐵飲食或滋擾投訴 去年125宗      [2012-02-15]
北大教授評內地客港鐵食麵事件 大罵港人      [2012-01-21]
港鐵罵戰 網友:就差一句我錯了      [2012-01-21]
港鐵罵戰 是對文明旅遊的提醒      [2012-01-19]
內地遊客港鐵內進食引發罵戰      [2012-01-19]
內地遊客港鐵進食掀罵戰引關注      [2012-01-19]
港鐵回應「飛站」事故:涉人為      [2012-01-05]
霍震霆談香港的「變」與「不變」      [2012-03-06]
匯豐:香港2月PMI升至10個月新高      [201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