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友建言薄熙來:教農民致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希望再快一點帶動重慶山區農村致富,要教農民致富才能真的富」,兩會期間,有網友通過人民網「兩會來了,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活動,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留言,傾訴心願。截至目前,重慶市已經收到網友各類建議92條,其中網友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建言數量為66條,給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的留言數量為26條。

有網友表示,重慶有的村子非常貧困,整個村沒有一幢像樣的磚房,新農村建設沒有一點進展,期待在本次兩會上,市領導能夠提議多扶持貧困村,並制定一個建設規劃。

此外,網友「9527」給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留言,建議吸引東部私營企業、加工業的產業遷移過來,把重慶真正打造成中國內陸的商貿中心。

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網友]勞動人民公社社員

[聲音]實現共富

推進共富的步子再大一點,希望再快一點帶動重慶山區農村致富,要想富先修路,要教農民致富才能真的富,農民集體規模化合作協作互助,共富的道路不會艱難,共富應不再是口號,不再是希望。

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網友]匿名

[聲音]經濟的發展是否與社會軟實力相輔相成

重慶近些年的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城市變得更漂亮,各種新型產業的建立,努力完成產業化調整的目標保持不動搖,城市的發展會遇到發展的瓶頸。都需要與社會的的軟實力的提升來刺激的從經濟產業的再一次飛躍。

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網友]匿名

[聲音]重點關注貧困村

璧山縣雖然不算困,但有個別村太貧困了,比如大興鎮均田村,那裡交通不便,整個村沒有一幢像樣的磚房,村幹部也沒有治好村裡的能力,新農村建設一點進展都沒有,還是三十多年的老樣。請市領導多建言,讓中央和省市多扶持貧困村,並制定一個建設規劃。

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網友]綻放

[聲音]巴南建設

近年來,主城各區都發展的很好建設的很快,唯獨巴南區發展緩慢,希望政府能大力發展巴南區!

給重慶市市長黃奇帆

[網友]9527

[聲音]藏富於民既是改善民生

是否可以借鑒上海私營經濟城的模式來發展重慶的私營企業,農轉非解決的是土地與人口結構問題,而農村人口要不是私營業主,要不就是進城務工,普遍學歷不高,缺乏技能,而發展微型企業是一個好典型,是否可以同時提倡」海納百川,有容納大「的發展理念,吸引東部私營企業、加工業的產業遷移過來,把重慶真正打造成中國內陸的商貿中心。帶動就業、增加財政收入、完善經濟結構合理發展。

給重慶市市長黃奇帆

[網友]烏江縴夫

[聲音]流動人口的社會管理問題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和城市化進程的加快,尤為是新區、工業園區的建設以及旅遊產業的大發展,致使流動人口不斷增多,而且已經成為促進經濟建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流動人口大量湧入是把「雙刃劍」,既帶來了大量的勞動力,創造了新的消費市場,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也給我縣的就業、治安管理等社會管理帶來巨大挑戰。在兼具「經濟發展黃金期」和「矛盾糾紛凸顯期」關鍵時候如何使流動人口的服務和管理更趨於科學化、規範化、常態化,將日益成為迫切需要解決的社會管理問題。

      責任編輯:葉蓁
薄熙來稱不因王立軍事件而灰心      [2012-03-09]
薄熙來:個人不考慮十八大問題      [2012-03-09]
薄熙來談王立軍事件:用人不察      [2012-03-09]
薄熙來談重慶:堅持民生導向      [2012-03-07]
薄熙來談重慶模式:共富走得通      [2012-03-06]
薄熙來:賀國強看望 代表感親切      [2012-03-04]
薄熙來向賀國強介紹渝發展情況      [2012-03-03]
薄熙來談熱詞「重慶實踐」      [2012-03-01]
薄熙來主持會議 要求注重共富      [2012-02-26]
薄熙來會見郭台銘 富士康與重慶共建研發中心      [20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