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獲贈禮物:看作是種責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你送的禮物,我更把它看作是種責任。」近日在與十一屆全國人大福建省代表團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面對畬族代表雷金梅送上的香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微笑著說。

站在一旁的雷金梅會後告訴中新社記者,「我終於完成了幾十萬家鄉人民的寄托,把禮物送到了中央。」

「香包是畬族傳統手工藝織品,我到北京前花了幾個晚上一個一個包好的,裡面含有多種香茶和老區人民的盼望。」

除了全國人大代表,雷金梅還有一個職務是福建省福安市阪中鄉黨支部書記,是全鄉見世面最多的人。「不過我還是在前一晚沒睡好,怕香包不翼而飛,或者,穿什麼衣服更合適……」

雷金梅說,送香包還有兩層含義,一是想邀請李克強去她的家鄉作客,品嚐土特產;更希望得到中央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支持,加速那裡的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生活。

對於李克強來說,福建一直是他關心的地方。2011年他親赴曾遭到特大洪災侵襲的閩北南平市下梅村看望民眾。親切、儒雅、沒有架子,是李克強留給雷金梅最深的印象。

「他啥都問,連村民一日三餐吃什麼都要知道,還讓人們說實話。」雷金梅回憶說。

於是,她就想到了今年要送給李克強禮物,在此之前,她沒跟別人打過招呼。

在聽取完幾位代表的發言後,李克強望著十幾個香包深情地說,「去年福建在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績,真為你們感到高興。尤其是沿海地區和西部老區能比翼齊飛,人民群眾生活得到改善,讓我非常振奮。」

李克強說,「我也知道,這位畬族代表送來的香包,是『禮輕意重』。你們對中央提出一些支持福建的建議,我記下了,回去將認真研究,積極支持。」

「同時,我也會將這幾個香包『分給』到會的幾位部長,讓他們也『感受』一下老區人民的情意,多支持福建的發展,算作『禮尚往來』。」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致公黨建議頒發僑胞特別身份證      [2012-03-11]
趙啟正:委員加入外籍傳言有誤      [2012-03-11]
委員:銀行拿3%的息差沒良心      [2012-03-11]
林毅夫妻子:活百歲等回台祭父      [2012-03-11]
委員:學雷鋒請領導幹部先學      [2012-03-11]
宗慶後:賺錢又當官絕對出毛病      [2012-03-11]
最高法最高檢工作報告全文實錄      [2012-03-11]
王勝俊:依法行使死刑核准權 判處重刑犯10.5萬      [2012-03-11]
曹建明:去年查1.8萬餘貪賄案 7省部級官員涉罪      [2012-03-11]
最高法:審結涉港澳台案1.5萬件      [201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