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有這樣一輛韓國現代越野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汽車享譽世界,在許多發達國家和欠發達國家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限於各種原因,我對韓國汽車瞭解不多。但這並不妨礙我寫這篇有關韓國汽車的文章,甚至我還很有點資格說上一說,因為我有第一手材料,而且很是詳實。

我老爸於2006年初開始乘坐的公務用車是一輛灰色的韓國現代越野,直到2010年7月他離開崗位才與這輛車告別。四年半的時間裡,因工作需要他與自己的座駕朝夕相處,攀爬過5000米的青藏高原邊際,跋涉過有世界上最高的沙丘之稱、中國的「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長途奔馳在地面溫度60幾度的絲綢之路戈壁灘,也曾日夜兼程行進在西北高原的冰封雪蓋的道路上。無論盛夏七月還是數九隆冬,這輛現代車都憑藉著優秀的性能,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從沒因為它,誤過一次事,出過一次險,所以每當老爸說起這輛現代,除了讚譽司機,還少不了誇獎這兄弟般的鐵騎。

為了讓讀者更多地瞭解現代汽車,在這裡,我準確詳實地羅列這幾年的分年度數據,一定程度上可以做到一葉知秋、以點見面。

該車型號是勝達KMHSC81D,識別代號(車架號)KMHSC81D36U043227,發動機號碼G6BA5335036,整備質量1955kg,總質量2330kg,核定載客5人,外廓尺寸:長4675×寬1890×高1795(mm)。

從2006年4月18日老爸開始使用這輛車後,到年底行駛26472千米,用油3483公升,按單位制定標準(百公里14公升)節油223.08公升;支出維修費2860元。

2007年行駛33959千米,用油4448.62公升,按單位制定標準(百千米14公升)節油305.64公升;支出維修費4255元。

2008年行駛26721千米,用油3692.77公升,按單位制定標準(百千米14公升)節油48.17公升;支出維修費10124元。

2009年行駛26822千米,用油3440公升,按單位制定標準(百千米14公升)節油315.08公升;支出維修費1780元。

2010年行駛28390千米,用油3747.21公升,按單位制定標準(百千米14公升)節油227公升;支出維修費11355元。

2011年行駛18568千米,用油2613.37公升,按單位制定標準(百千米14公升)超用汽油13.85公升;支出維修費2715元。

得到這些數據後,我跟老爸談起,您乘坐的這幾年每年都節油啊?!老爸說:司機不錯。司機是軍人出身,很愛護車輛,心細、勤快,保養及時。其次,說實話車輛很是不錯。不然,司機再好,那也要勞民傷財。我也問到這車的缺點,老爸說,還真沒有發現明顯的缺點。就是車身窄了些,矮了些。我說,那是韓國環保節能意識的體現。您覺得窄了些,矮了些,是因為您高了些,胖了些。老爸說,在全省的同樣單位的同級領導乘坐的汽車中,這輛現代車身是最小的,價格是最低的。每次到蘭州開會,十幾輛汽車停在一起,感覺很明顯。加之老爸的個頭,單位上的同志們多次建議換車,老爸都沒有同意,一直坐到他離開為止。

老爸與現代分別已經將近兩年,我們每每談起汽車,他經常談起這輛現代,讚譽之情溢於言表。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說的這麼一段話,這車為工作為我真是苦了。也就是不會說話,要是人,早就提意見了。

春節後,一次和老爸電話聊天,說到了寫韓流文章的事情,老爸說你就寫一下這輛現代車嘛。給你真實而具體的數據,說不定現代汽車廠家都會注意到呢。在通話要結束的時候,他說,前些天他見到了這輛現代,在眾人的注目下他走到現代跟前,撫摸著汽車前蓋說,跟這輛車感情很深,朝夕相處走過了人生中非常重要而且繁忙的四年多時間,深深地感激它。他圍著車轉了一圈,看到車保養得很好,沒有任何磕碰,光亮如新,他對新接任的司機說,你要向你的前任學習,車好還得人用得好呀。

這就是我最熟悉一輛車,也是我最有感情的一輛車——韓國現代越野。

      責任編輯:東風
韓星李在元因與金星衝突退出《舞林大會》      [2012-03-16]
歷屆奧運火炬手中的韓國藝人      [2012-03-16]
女童星金有貞稱自己好像到青春期了      [2012-03-16]
金秀炫《建築學概論》試映會上帥氣現身      [2012-03-16]
警惕咖啡消費量過高      [2012-03-16]
《擁抱太陽的月亮》大結局收視率42.2%創新高      [2012-03-16]
東西VS南陽:咖啡市場大博弈      [2012-03-16]
樸軫泳稱沒想到回歸新曲如此火      [2012-03-16]
外換、富國銀行聯手進軍香港      [2012-03-16]
韓通訊社涉嫌勾結廠商操縱價格      [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