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專訪尤因:遺憾姚明過早退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網易報道,當地時間3月18日,熱火主場迎戰魔術,這是全美直播的一場焦點之戰。賽前,魔術助理教練、以前帶過姚明的帕特裡克-尤因接受網易體育專訪,他表示德懷特-霍華德的留下讓他們如釋重負,球隊都為之輕鬆,現在他們的目標是衝擊總冠軍。

作為NBA50大巨星之一,尤因在退役後曾先後出任火箭隊和魔術隊的助教,負責調教姚明和魔獸。在熱火與魔術賽前,記者特別對他進行專訪。他除了談了魔獸留守的問題後還滿懷深情地說起這個另一個弟子姚明的退役,尤因充滿惋惜之情,他覺得姚明如果不是過早退役,會成為NBA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

尤因專訪音頻

記者:教練,你好,能預測一下今晚的比賽嗎?這將是一場大比賽。

尤因:呵呵,我不做預測,只是希望我們今晚能贏。他們很好,我們最近也打得出色,希望我們今晚好好發揮。

記者:這個賽季,你們和熱火打了三場比賽,贏了兩場,你覺得關鍵在那裡。

尤因:我們失誤不多,保護好做得很好。我們也能投進球。他們爆發力強,所以不能失誤太多,否則讓他們有很多攻防轉換的機會,那麼就很難遏制他們了。所以,控制失誤一定要做得好,這也是我們能夠贏球的原因。

記者:聽到德懷特-霍華德下個賽季都要留在奧蘭多的消息,你有多高興?

尤因:非常高興。因為他是我們非常關鍵的球員,希望下個賽季結束後,我們還能夠簽下他,他可以在奧蘭多效力很長時間。

記者:那麼,你覺得他留下來的消息將如何影響魔術?

尤因:我覺得很多人都會如釋重負,現在我們球隊都是很放鬆。希望他未來幾年還能夠在奧蘭多效力。

記者:那你覺得霍華德這個賽季和前幾個賽季相比,有什麼變化嗎?

尤因:他有什麼變化,我不是很確定,因為這個賽季很困難,因為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是否會離開這裡。所以,他也在不斷努力和嘗試,很困難。

記者:你以前在火箭做過教練,帶過姚明,他退役了,你覺得有多遺憾?

尤因: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難過。以我看來,他是NBA歷史上最好的中鋒之一,看到他不能再打球,不能展示他的技術,非常讓人失望。

記者:以你的觀點,如果姚明不是受傷病困擾退役的話,那麼你覺得他會變得有多好?

尤因:他會變得非常好。他身高7尺54、7尺6,技巧好,投籃出色,他有能力成為全聯盟最好的球員之一。

記者:如果他不退役,你覺得他有機會拿MVP嗎?

尤因:哈哈,誰知道呢,誰知道呢?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如何看待魔術現在的陣容,你們有能力奪冠嗎?

尤因: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在NBA每一支球隊都想奪冠,現在,我們有全聯盟第四好的戰績,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姚明以399萬美元出售美國房產      [2012-03-18]
姚明:林書豪有大海一樣的力量      [2012-02-17]
CBA外援政策爭議漸起 姚明支招為本土球員爭機會      [2012-02-13]
姚明當選上海體育總會副主席      [2012-01-18]
姚明增補為上海市政協常委      [2012-01-15]
網傳姚明掛科 高數只考38分      [2012-01-15]
姚明:因穆大叔才與葡萄酒結緣      [2012-01-09]
姚明被授「上海慈善大使」稱號      [2012-01-08]
姚明讀大學 同學稱不遲到早退      [2012-01-07]
網傳李娜雕像將搬離 官方否認      [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