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打黑 搗毀「沙井新義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報記者鄭海龍22日深圳電,按照廣東省公安廳統一部署、全省「三打兩建」工作,深圳市公安局經過縝密偵查,在獲取證據基礎上,一舉摧毀了香港「新義安」成員在深圳寶安區建立的號稱「沙井新義安」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3月22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召開新聞通報會通報了「沙井新義安」組織的有關情況。

據悉,深圳市公安局先後抓獲了該組織頭目陳垚東及其骨幹成員102人,其中逮捕80人,刑事拘留22人,繳獲槍支4支,子彈37發及涉案刀具一批,扣押、凍結涉案資產數億元。

該組織是由香港黑社會組織成員入境發展形成,歷史可追溯至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由骨幹成員陳錫波通過傳授香港「新義安」組織管理模式和做法、請「新義安」頭面人物撐腰造勢等手段,扶持其侄陳垚東在沙井地區有計劃、有步驟、有選擇地無色發展小幫派頭目,逐漸坐大成勢。

「沙井新義安」參照香港黑社會組織的管理模式,等級森嚴,以陳垚東為首領,成員達數百人,成5級金字塔結構,對內制定了明確的幫規,違者嚴懲,對外打著「沙井新義安」旗號進行違法犯罪活動,骨幹各自劃分「勢力範圍」。

據深圳市公安機關介紹,該組織涉及案件眾多,暴力犯罪突出,主要從事故意傷害、聚眾鬥毆、販毒涉賭、組織賣淫、敲詐勒索、強迫交易等等多種活動。僅初步查明涉及刑事案件已達百餘起,其中命案多起。

近年來「沙井新義安」還涉足房地產行業,通過非法開發房地產獲取暴利。

目前,深圳市公安局正對涉案線索開展全面調查,加緊組織抓捕在逃嫌疑人,並敦促在逃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也歡迎市民積極踴躍舉報犯罪線索。同時,深圳警方表示,將積極與香港警方取得聯繫,進一步核實犯罪證據,梳理相關線索,依法打擊黑社會的犯罪活動。

      責任編輯:苗笛
汪洋部署廣東打黑:要打出聲威      [2012-02-09]
廣東打黑 搗毀「沙井新義安」      [2012-03-22]
警方全港多處掃黃拘56男女      [2012-03-22]
香港百佳超市仍售蒙牛伊利產品      [2012-03-22]
港石硤尾撿獲家鴉屍證實染H5N1      [2012-03-22]
印尼總統將訪港 特首設宴款待      [2012-03-22]
港金銀業貿易場網站遭黑客攻擊勒索      [2012-03-22]
台北書展「搶灘」香港 首創平台「為書做媒」      [2012-03-22]
第23屆澳門藝術節5月上演      [2012-03-22]
港府就信託法改革條文展開諮詢      [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