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一幼兒園保安猥褻4歲女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事保安指認犯罪現場的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3月16日,(深圳)龍華新區瀅水山莊小精靈幼兒園一名中班4歲女童被發現下體流血不止,家長聽過女童的哭訴,得知女童是在幼兒園上學期間遭遇該幼兒園一名保安猥褻,當天就已經報警。隨後當地民治派出所民警將這名保安逮捕,這名保安主動交代了犯罪事實和動機,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因為與園方之間協調賠償一事有分歧,女童家長前往幼兒園表達不滿。昨日下午,家長與幼兒園在當地街道辦協調下達成一致。園方介紹說,這名保安來幼兒園只有15天時間,無奈「家賊難防」。該保安屬於「外部保安」,並非拿幼兒園的薪水。所謂「外部保安」一說,源自2010年期間,各地發生學童遭惡意傷害的事件,深圳警方要求幼兒園必須聘請兩名以上專業保安公司的保安進行護衛工作。

 網爆:女童被猥褻下體出血

 昨日上午,網絡上出現聲討「無良保安」的網帖,帖子稱,早上龍華新區瀅水山莊小精靈幼兒園附近出現一批前來抗議的人,當時有幾個人癱坐在幼兒園門口的台階上,其中幾名女性在不停地抹眼淚,他們是前來抗議「無良保安猥褻幼童」的,據瞭解,3月16日,該幼兒園有一名女童遭保安猥褻,下體大出血。

 據發帖網友「szlwq」稱,這名保安當天就已經被抓走,並且在其房間內還搜出其他女孩的內褲。該網友稱,幼兒園當時試圖隱瞞事實,甚至稱孩子是自己摔倒的,引來不滿。

 記者昨日前往瀅水山莊,看到仍有3名自稱是瀅水山莊業主的男性守在小精靈幼兒園外,他們表示,昨日一早確實目睹有家長前去幼兒園聲討,其中一位老奶奶帶著一名4歲女童在幼兒園門口哭泣。據老奶奶講述,小女孩是瀅水幼兒園的學生,3月16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小女孩在幼兒園操場上玩耍時,被學校一名保安員以「叔叔給你好吃的、好玩的」為誘餌,哄騙至學校教學樓梯間的拐角處實施猥褻。事發後,小女孩因為下體疼痛並流血,心中害怕,向老師反映。家長隨後接到老師電話後,立即趕到幼兒園,並帶孩子到民治派出所報警。記者隨後走訪瞭解到,知道女童遭遇保安猥褻事件的業主並不多。昨日,記者並沒有見到女童的父母及家人。

 警方:嫌疑人已經被刑拘

 據民治辦案民警介紹,民治派出所在3月16日接警後,立即成立重案組專門調查此事,當天上午,根據當事人指認,辦案民警很快在幼兒園宿舍找到該名保安並將其帶回派出所調查。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李某當天便交代了猥褻幼童這一犯罪事實,男子向警方稱自己是單身,今年22歲,沒有女朋友且有手淫的習慣,當時在幼兒園上班時見到孩子天真突然萌生歹意,將4歲女童騙到教學樓二拐角處進行猥褻,警方依法將其刑拘。

 警方隨後帶犯罪嫌疑人到幼兒園指認案發現場。警方稱該男子已經構成猥褻未成年幼童罪,被送往寶安看守所拘押等待提起公訴。

 警方在事件發生後,加強對該幼兒園的安保力量,並召集了幼兒園和業主方開會,促成溝通以防止事件再次發生。

 在派出所,記者還看到犯罪嫌疑人回幼兒園指認現場的視頻,一名男子戴著手銬被兩名巡防員押著進入幼兒園。在幼兒園內有一個院子,院子裡面都是一些滑梯之類的器具。

 這名男子指認稱,當時女童坐在院子一旁,他將其領到一樓到二樓的樓梯處實施猥褻行為。

 幼兒園回應:保安並非園方聘請

 對於幼兒園老師對猥褻事件知情不報,小精靈幼兒園李園長回應說,事發當日,幼兒園老師並不知情,直到當天晚上,家長打電話來說小孩摔了,要去醫院檢查,幼兒園立刻帶孩子到醫院檢查。「3月16日晚,我們帶孩子到幼兒園檢查,一切正常,孩子的處女膜完整。」李園長說,孩子處女膜完整說明並沒有被強姦,醫生證明也只是寫著「下體紅腫」。

 李園長表示,涉嫌猥褻的保安是保安公司派過來的,並非園方自行聘請的。李園長說,幼兒園辦學10多年來,園方聘請的兩名保安從未出現過類似事件,此次出現這樣的事故,也很意外。

 李園長說,幼兒園聘請的兩名保安都是經過訓練的。但是去年,相關部門要求幼兒園必須聘請專業保安公司的保安且幼兒園無須承擔費用,只負責食宿。李園長說,由保安公司外派過來的保安,幼兒園也不能拒絕接收,因為是「相關部門規定的」。李園長說,派來的兩名保安剛到幼兒園時,就提醒過他們,不要靠近孩子和女教師,沒想到還是發生猥褻事故。

 李園長表示,事故發生後,園方很同情家長並去慰問家長,但遭到家長拒絕。「孩子的爸爸不願見我們。」對於今後的管理,李園長表示,會加強視頻監控,幼兒園最近又新增兩個攝像頭。此外,李園長表示今後還會加強保安人員的教育,以免發生類似的事故。

 小區業主:希望加強保安人員管理

 對於此次事件,有小區家長表示擔憂並要求幼兒園撤出小區。業主章先生的女兒還未就讀幼兒園,得知幼兒園保安猥褻幼女後,表示非常擔憂。昨日,他一見到記者就呼籲媒體曝光此事。

 家長劉先生的女兒在該園就讀,對於出現保安猥褻幼女的事故,他也表示擔心,但表示不會讓女兒轉學,希望幼兒園方面加強管理。在出現保安猥褻幼女之前,該園在附近居民口碑中還比較好。

 據劉先生介紹,其女兒在幼兒園讀小班,每班有30名孩子,三個老師,把孩子放在那裡還是比較放心。劉先生說,幼兒園的老師比較負責,如果孩子不去幼兒園,老師會主動詢問家長孩子是否生病。此外,由於劉先生還有幾個老鄉在幼兒園裡做生活老師,對幼兒園的伙食也比較放心。劉先生告訴記者,這家幼兒園每個月收費是3700多元。

 人大代表:建議立法追究保安公司責任

 記者瞭解到,2010年,深圳警方及教育系統曾要求校園保安員全部須從專業保安公司聘請。記者瞭解到,此次涉事的保安確為相關部門派到幼兒園的。對於出現保安猥褻幼女事件,市人大常委會內司委委員吳立民建議立法追究外派保安的保安公司責任。

 「近年出現許多保安人員造成的事故,這些人全部都是臨時聘請的。」市人大常委會內司委委員吳立民表示,涉事的保安為專業保安公司派去的,但還出現這樣的事故,說明全市的保安人員素質還要提高,他建議相關部門要對全市的保安隊伍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頓。

 吳立民說,保安人員與一般的工人不一樣,所以保安公司在聘請保安的時候要考察保安的個人素質,核實保安人員是否有前科。此外,保安公司在管理上,應該對保安人員進行嚴格的培訓。另外,政府應該出台相關的法律法規,對於保安公司派出去的保安,做了不好的事情,出了事故,除了追究當事保安的個人責任,保安公司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保安公司在管理和教育上失責,所以肯定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責任編輯:新二
深圳軟件退稅 累計178億      [2012-03-26]
深圳機場故障貨機安全落地      [2012-03-24]
深圳「外包」治安員胸襲女店主      [2012-03-24]
深圳企業涉非法集資超10億元      [2012-03-23]
深圳的士燃油附加急漲至4元      [2012-03-23]
香港黑幫深圳分舵涉多起命案      [2012-03-23]
5港人疑販毒 被深圳警方拘捕      [2012-03-21]
深圳產電動大巴進軍港澳市場      [2012-03-20]
深圳節能燈比較試驗報告:抽驗樣品近半不合格      [2012-03-20]
4月1日深圳20對動車直通湘鄂      [201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