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敏喜:「失」也《火車》,「回」也《火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亞洲經濟》報道,由曾導演《微弱的聲音》的邊永妵導演重操寶刀,以日本著名推理小說家宮部美雪的同名小說為背景,李善均、金敏喜和趙成河的傾情出演,這些力量最後匯聚成了一部引來了眾多話題的電影:《火車》(火車:載著惡人的靈魂駛向地獄的車子)。

在《火車》上映之後,聚光燈都集中在了金敏喜身上。當電影剛定下角色的時候,還有不少人質疑「真的是金敏喜嗎」,事實就是:「沒錯,就是金敏喜」。曾是廣告模特的她,360度大變身,成功出演了電影中的高難度角色。

在與金敏喜見面的咖啡廳裡,比起已經被說了千萬遍的稱讚,一句簡單的「祝賀你」便引來了她天真爛漫的笑容。邊導演說的沒錯,金敏喜就算素面朝天也還是具有一種神奇的吸引力。

金敏喜是一位出道13年的老演員,但是曾經出演過的6~8部作品沒有一部「金榜題名」,因此之前評價她是「低級別」的演員也是事實。

「沒有人知道我的演員慾望有多麼強烈。」金敏喜認真地說,「我從來都不認為有了廣告和走秀的事業之後,可以中斷我的演藝事業。只是我所喜歡,並且願意出演的作品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常常是寧缺毋濫。只希望以後自己回頭看走來的這一路時,沒有一部作品是讓自己失望的。」

《火車》講述了一個假借別人的身份生活的女子的故事。金敏喜在其中扮演一個名叫「景旋」(音)的女孩,為了逃債而假裝以「善英」的身份生活。景旋是一個讓人很難揣摩的角色。通過尋找她的未婚夫「文浩」(李善均飾)和前職為警察的「宗根」(趙成河飾),以及目擊者們隻言片語的描述,最終組成了一個撲朔迷離的「景旋」。

「我們的電影就像體育運動一樣,有固定的位置。景旋的過去和現在是支離破碎的,但是因為文浩和宗根的存在,才使整個拼圖完整地展現出來。」金敏喜如是說。

電影中這個沒有循序漸進積累,只有洪水般感情瞬間宣洩的女子,被金敏喜完美地捕捉並再現出來。對於這個難以把握的角色,金敏喜最初也只是一句簡單的「OK」就決定下來。

「這樣有魅力的角色還要再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再遇到呢?當時沒與經紀人和公司商議,我自己就單獨決斷了下來。當時導演的話也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她說,『你有一張讓人覺得很神秘,但又一直忍不住想要看的漂亮臉龐,演景旋正合適』。」

金敏喜在拍攝現場表現出了驚人的集中力。因為比起對手戲,單獨演繹的場面居多,所以受到了工作人員極大地稱讚。但是金敏喜還是很擔心自己的獨戲,放在電影裡會顯得突兀。每每有疑問的時候,她都會向邊導演「不恥下問」,而邊導演也回回都是「循循善誘」,毫不含糊。

邊導演提起金敏喜經常是讚不絕口。而金敏喜對導演亦是「信賴無限」。當向她問起導演是不是對她「偏心」時,她嬉皮笑臉地說:「我演的那些場面都是導演給拍的,也許還真是那樣。」

「因為要拍只穿內衣而且渾身沾血的場面,所以同為女性的導演才親自拿起了攝像機。如果邊導演是男的,說不定我就該被他的魅力所折服了呢。哈哈哈!」

經歷了《火車》3個月的緊張拍攝,在問起金敏喜是否又多了份自信感的時候,她回答說,「我對自己變得更加好奇了」。

「因為《火車》我丟掉了自己,變成了景旋,但在《火車》結束的瞬間,我又重新變回了自己。現在是該去尋找另一個我的時候了。就算要走的路很漫長,但只要堅持不懈,我堅信一定會有變成『千面演員』那一天的。就像全道妍前輩那樣!」

      責任編輯:delia
馮小剛:罵你們畜生都侮辱畜生      [2012-03-27]
重慶衛視暫未考慮恢復商業廣告      [2012-03-27]
《順籐而上的你》欲登「國民電視劇」寶座      [2012-03-26]
女神孫藝珍10年美貌一成不變      [2012-03-26]
神話新專輯半天內售罄 《Venus》音樂排行奪冠      [2012-03-26]
春日戀情升溫 便當成首選      [2012-03-26]
申彗星膝蓋脫臼已住院      [2012-03-26]
宋慧喬白色紗衣優雅動人      [2012-03-26]
江山雖改 「神話」依然      [2012-03-26]
全智賢婚禮低調將穿韓服      [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