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孔孝真稱喜歡用尖銳的方式講述愛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亞洲經濟》報道,演員孔孝真具有「雙重性格」。光看外貌也能感受到這一點。不是典型的美女卻非常可愛,同時又帶點假小子的魅力。回顧一下她所出演的作品,這種「雙重性格」更為突出。她既能勝任《意大利面》、《最佳愛情》等人氣愛情搞笑電視劇,又在《與牛一起旅行的方法》、《現在這樣就好》等絲毫沒有商業氣息的電影中有出色的表現。

很巧的是,孔孝真的新電影《愛情小說》也具有這種「雙重性」。已經在上個月29日上映的《愛情小說》從類型上來看,是一部很典型的商業浪漫喜劇,但是又帶點「邪氣」,與眾不同。

當告訴孔孝真這部電影非常有她的風格時,她大笑,「是嗎?是有點吧?」。

「只要有我出演,都會給人造成非主流的印象。但其實我只是喜歡獨特、沒有典型性的感覺。第一次看《愛情小說》的劇本時,我覺得這真是一部讓人『哭笑不得』的電影」。

當被問及選擇電視劇的標準為何與選擇電影的標準完全相反時,她說,「為了減弱這種非主流的印象,有意選擇了最符合大眾口味的劇集」。

《愛情小說》的劇本是由男主演河正宇提議給電影公司的。為了配合河正宇的日程,公司挑選女主演時費了不少周折。有些演員沒有時間,有些演員雖然有時間,最終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出演。孔孝真得到這一角色純屬偶然,試鏡時卻被評價為不二人選,在電影中與河正宇配合得相當默契。

至於爽快接下這部電影的理由,孔孝真說道,「因為這不是那種男女主人公在街邊擁抱和解的俗套片子」。

「我很喜歡在商業的外殼下用最尖銳的方式講述愛情故事的電影。能想像電影中的女主角不剃腋毛嗎?我非常欣賞導演那種兼顧主流和非主流的努力和電影'戲中戲'的結構」。

《愛情故事》講述了從沒談過戀愛的小說家和帥酷都市女子之間的愛情,孔孝真飾演了河正宇的戀人熙珍(音)。熙珍從哪一個方面來看都不像浪漫喜劇的女主角,她不相信愛情,更糟糕的是她從不剃腋毛。

提起這一點,孔孝真拍手大笑道,「因為是孔孝真演,所以才沒讓人感到無法接受」。

「已經在《紅蘿蔔小姐》裡演了女演員最不願意演的角色,還有什麼不能演呢?熙珍是一個完全不在乎別人視線的角色。因為職業關係,我不可能做到完全不在乎,但也是相當灑脫的。在這點上我和熙珍很像。所以在表演時,著重展現了熙珍完全不在乎世事和戀人感受的生活方式。但是在刻畫人物內心上,與細膩的表演方式相比,我選擇了那種剛開始裝作不在乎,最後一下子爆發出來的方式」。

孔孝真飾演熙珍時與河正宇配合得相當好,大部分鏡頭一次就過。但是在飾演男主角朱越(音)小說裡的人物時,卻屢屢笑場。

「河正宇在影片裡眼線畫得漆黑,要注視這樣的他可以說是拍攝中最困難的事。於是河正宇就自己把眼線抹掉。他是觀察力很強、反應很快的演員,與他合作非常輕鬆」。

當被要求選擇一名最佳拍檔時,孔孝真毫不猶豫地說出了柳承范的名字。她大方地說,「柳承范是戀人,也是我最好的觀眾」。

孔孝真最後透露,「很快就會在另一部愛情電影中與觀眾見面」。

      責任編輯:delia
韓佳人可愛公主裝現身      [2012-03-27]
李孝利「19禁」發言?      [2012-03-27]
《火車》觀影人數突破200萬      [2012-03-27]
金敏喜:「失」也《火車》,「回」也《火車》      [2012-03-27]
IU獲評「韓國白雪公主」      [2012-03-27]
Rain亮相首爾平和音樂會舞台      [2012-03-27]
馮小剛:罵你們畜生都侮辱畜生      [2012-03-27]
重慶衛視暫未考慮恢復商業廣告      [2012-03-27]
《順籐而上的你》欲登「國民電視劇」寶座      [2012-03-26]
女神孫藝珍10年美貌一成不變      [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