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舒淇挺甄被曝艷照 網友揭真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方新報報道,26日凌晨,舒淇一口氣刪掉幾乎所有微博,從頁面看,僅留下一條微博。同時,她已經清空了所有關注。

有圈內人士爆料稱,這一切皆由甄子丹小姨子一句話導致。舒淇在娛樂圈的人緣一向不錯,「敬業」、「優雅」、「仗義」是接觸過她的人對其一致評價。當日,圈內資深人士H女士向記者爆料,「甄子丹的小姨子汪圓圓在『趙甄之戰』開始時曾意會過舒淇,希望舒淇能在微博上挺一下甄子丹。舒淇當時就答應了汪圓圓,在其微博上發了一條微博。」舒淇力挺甄子丹的原文如下:「子丹是一個極之敬業樂業,凡事認認真真,只想將每一個畫面完美呈現在觀眾面前,將自己角色做好將電影拍好,就算天氣凍到發抖,身體痛到抽筋,一聽到action自己忍著痛咬著牙,舞動著全身寒冷受傷的筋骨,且毫無任何怨言的好大哥好演員好男人。」沒想到,此博竟讓舒淇成為眾矢之的,致其成名前拍的古裝艷照再次被翻出,新傷舊傷一併復發,讓舒淇痛徹心扉,最終選擇默默刪光所有微博和關注。舒淇刪博後,明星、網友紛紛聲援舒淇,引發網絡大震動。馮小剛、高曉松、姚晨等眾星怒斥網絡流氓,呼喚「女神」舒淇回歸微博。

-微議

舒淇被翻舊賬的惡意行為遭到眾星和廣大網友的強烈譴責,無不憐惜舒淇,怒歎「偌大的網絡容得下蒼井空,卻容不下舒淇?」

王晶更效仿舒淇將刪除微博。馮小剛對此寫下一段十分悲情的文字:「舒琪因不堪污辱關了微博,她是我尊重的朋友。她最可貴的品質就是善良。我不能接受一些人竟然用如此殘忍的語言去侮辱她。我可以罵人嗎?有人一定說:不可以。因為你是公眾人物。你們錯了,我絕不會被這個身份綁架的。我要對侮辱她的人說,罵你們是畜生都侮辱畜性了。舒琪,別忘了,你還有個名字叫笑笑。」

隨後,高曉松也在微博發表了一段沉重的言論,「我們這個行業,賣身賣藝賣青春,用歡笑淚水,獻愛與自由。從未巧取豪奪,魚肉鄉里,幹過什麼傷天害理之事。」高曉松說:「觀眾總會有新寵,不復念舊人。看在曾帶給大家片刻歡娛,能否值回些人間溫暖?」

楊瀾、李湘、洪晃、王海鴒、馮紹峰、彭於晏等眾星轉帖力撐舒淇,譴責網絡暴力。網友們紛紛反思「在網絡暴力惡意行為下,躺著中槍的舒淇何其無辜。」喊話「舒淇,快回來!」

她這樣華麗轉身

網絡水軍的惡意中傷讓舒淇將其微博內容近乎刪盡,僅餘的一條微博也被網友解讀為與緋聞男友有關,多年來,舒淇的事業、愛情暴露人前,外界的非議已經帶給她太多傷害,台灣音樂人小蟲對此很痛心,他在微博中說,「她的微博上總是替別人轉發尋人尋物的啟示……她從來沒有抱怨過工作有多累……她總是樂觀……」這樣一個好人緣,有愛心的女子緣何以三級片起家,又為何會做出一夜之間刪除微博的過激舉動,舒淇的經歷為她贏得怎樣的成功,又帶來了怎樣的傷痛?

從情色片《色情男女》中走出

1996年的《色情男女》成就了舒淇性感兼實力女星的地位,這部戲為她帶來了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兩項獎,也讓她脫離了《靈與欲》、《玉蒲團2》、《紅燈區》等三級片中胸大無腦的銀幕印象。參演三級片,除了少不更事的懵懂,與其幼時貧窮且強調棍棒教育的家庭環境不無關係。出於對性感明星葉玉卿的崇拜,再加上盡早獨立的願望,早早簽入柯俊雄的公司卻一直沒有戲拍的舒淇17歲時決定出演台灣導演文安雄的電影《靈與欲》,影片中舒淇兩點盡露,卻未能一脫成名,之後輾轉香港發展,1996年得王晶提攜出演《玉蒲團2玉女心經》方才走紅。

《玻璃樽》推其走向一線

色情片不過是舒淇多年從影經歷中極小的一部分,獲獎之後,舒淇迅速打入香港主流影圈,開始在大量商業電影中打磨演技。1998年的《古惑仔》系列讓舒淇與鄭伊健、陳小春等人的電影海報登上眾多內地百姓家的牆面,同年的特效大片《風雲雄霸天下》讓亞洲觀眾熟悉了她。而與黎明合作的《新戀愛世紀》、《玻璃之城》令她的聲望爆棚,《洪興十三妹》還讓她接連捧得台灣金馬、香港金像兩尊最佳女配角。迅速的躥紅讓大哥成龍也迅速將其招致麾下,1999年,在成龍打入好萊塢的首部作品《玻璃樽》中擔任「龍女郎」,可見對舒淇的人氣及實力的認可。一系列主流電影的邀約,讓舒淇迅速成為全香港最炙手可熱的女星,侯孝賢、張婉婷、許鞍華,關錦鵬等藝術片導演紛紛與舒淇合作,遊走於商業、藝術兩路,舒淇儼然成為華語影壇一線明星。

《最好的時光》為她贏得金馬影后

自從憑借關錦鵬的《有時跳舞》前往柏林,隨著侯孝賢的《千禧曼波》踏上戛納紅毯,西方人對這位氣質東西合璧的美人便欲罷不能,呂克·貝松隨後在其擔任編劇和製片人的《玩命速遞》中邀請舒淇出演女主角,其性感形象引起了歐美觀眾的追捧。2005年,舒淇憑侯孝賢的《最好的時光》勇奪第42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發表感言時激動到泣不成聲。從此,她是走向真正的演技派。

《非誠勿擾》讓她在全中國紅了

呂樂導演的電影《美人草》是舒淇首次出演內地電影,該片為舒淇贏得一尊上海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隨著《韓城攻略》、《傷城》、《全城戒備》、《精武風雲》等港產大片在內地的上映,舒淇在內地的人氣居高不下。而真正讓其打下大範圍觀眾基礎的,是參演「國民導演」馮小剛的《非誠勿擾》,該片為其贏得第13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境外華裔女演員獎。

她的緋聞男友都是大牌?

作為曾經拍攝過限制級影片且轉型最為成功的女星,舒淇在獲得聲譽的同時也遭受了不少攻擊。三級片的參演經歷始終如噩夢般的纏繞著她,令其多段愛情無果。與她傳過緋聞的皆為大牌明星,其中包括黎明、張震、王力宏、余文樂、彭於晏等。與黎明交往7年,對方卻一直否認;與張震拍《最好的時光》時擦出火花,但彼此都沒有正式承認過;與王力宏於2005年傳出緋聞,隔年4月,兩人被目擊十指緊扣在東京高島屋百貨挑鑽戒,2007年9月港媒拍到王力宏在舒淇家過夜,據稱兩人於2008年9月分手。因《情謎》,她與余文樂打得火熱;她瘋狂刪除微博後,還有一條倖免於難,這條微博的發佈時間為2011年4月30日20:43,內容為「愛,就是要說出口。」而這條微博剛好是她與彭於晏傳出緋聞的時期發出……

-質疑

舒淇刪博事件發生後,絕大多數網友表達了對舒淇的支持,但也有部分網友對此事提出了亮點質疑。

1.為何保留賬號?

雖然舒淇已經刪除微博只留1條,但微博數一欄一度停留在「4」這個數字上,對此記者從新浪微博運營處瞭解到,對於加V認證的用戶,微博數必須達到「3」以上才不致賬號被註銷。由此不難看出,舒淇本人多少有些捨不得離開新浪微博。有網友認為,舒淇既然表示不願再玩,為何不直接註銷賬號,何必浪費時間刪微博?難道是為今後的回歸埋下伏筆?

2.為何不關閉評論?

在部分網友看來,舒淇選擇刪博,是因為遭受到網絡水軍的暴力行徑。既然不願受困於此,為何不選擇關閉評論?此前,周立波因不堪忍受網友的謾罵,選擇關閉評論。而同樣力挺甄子丹的杜汶澤,雖然也遭到了水軍的「侮辱」,但是他也選擇了關閉評論而不是刪除微博。舒淇的刪博行為,也令網友不解。

3.舒淇玩「自殺式炒作」?

更有網友質疑,此事是舒淇借二人罵戰玩「自殺式」炒作。如此懷疑,網友的根據是舒淇的裸照早在十幾年前已經曝光過不知道多少輪了,而此次的反應如此之大,不惜刪掉千條微博,有反常理。

-影響

恐引起明星刪博連鎖反應

26日,記者聯繫上新浪微博的一名工作人員,他表示:「我們也不願舒淇離開新浪微博,賬號還為她保留著。」至於舒淇將來是否回來,他表示刪博事件發生後,整個管理層也在積極地聯繫舒淇,勸其重回微博,「但從舒淇的態度來看,她是不會回來了。」至於舒淇刪博的原因,他表示緣於網絡水軍的暴力行徑。

該名工作人員表示,舒淇刪博事件發生後,他們被緊急召集開會,力圖在最短的時間內消除影響。然而,還未找到最佳的應對方案時,更為嚴重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剛才看到,導演王晶,也刪除了近半年的微博。」該工作人員表示,考慮到王晶與舒淇的良好關係,所以王晶的做法能夠理解。「但如果因為此事,引起明星刪博的連鎖反應,就麻煩了。」

據該工作人員透露,為了防止事態進一步的惡化,新浪微博的相關負責人,甚至不少高層,都開始親自一個個地給明星打電話,希望大家不受此次事件影響,堅守陣地。而該工作人員在和記者聊了5分鐘之後,也以開會為由,試圖掛斷電話,他說:「我們凌晨就被叫起來,到現在還沒休息過一下,估計這段時間要加班了。」

-內幕

力挺之人原想撈角色?

娛樂圈這個名利場,通常只有名與利,極少見到義與情。但這次趙文卓與甄子丹的罵戰,卻意外得到了眾多藝人的各自力挺。在這個沉默是金的年代,為什麼舒淇、楊冪這樣的大腕甘願冒著得罪人的風險,也要力挺一番?真是因為她們和當事人有著非比尋常的友誼?

自《葉問》之後,古裝武俠動作片彷彿一夜回到上世紀90年代的黃金歲月,一部部高票房的作品讓眾多明星,重新把目光聚焦在這類型的影片上。其中,在這一行廝混已久的趙文卓與甄子丹,有著常人難以想像的人脈關係。一位C姓圈內人就告訴記者:「這一次除了幾個關係特別好的朋友外,其他出來力挺的明星,基本上都是想在古裝武俠電影中分杯羹。」他告訴記者,「甄子丹現在都當監製了,安排個角色還不容易?而趙文卓屢屢能在該題材的影片中擔任男一號,沒點關係和實力,能當麼?」

-猜測

下一個被黑的是楊冪?

趙文卓與甄子丹兩位功夫巨星因電影《特殊身份》引發的「罵戰」不僅日益升級,影響更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舒淇、杜汶澤、黎明、惠英紅、王晶等明星加入「頂甄」行列後,「撐卓」陣容也不甘示弱。趙文卓先有元華、元彪等功夫前輩支持,近日又有楊冪、陳奕迅、洪天明、梁家仁、徐嬌等稱相信他的為人。

然而,記者發現,連日來,儘管有如此多大腕力挺兩人,但媒體的報道卻樹立了兩個代表,挺趙的楊冪與挺甄的舒淇。現在,舒淇已被水軍用陳年裸照黑了,有圈內人士表示,甄子丹一方絕不會坐視不理,而下一個水軍黑人的目標,很有可能是楊冪。

-聲音

彭浩翔:攻擊舒淇的人特別不對

26日,彭浩翔來深圳宣傳新片《春嬌與志明》,作為香港人氣導演,彭浩翔的微博擁有超過160萬粉絲,「我經常在微博上與粉絲互動,聽他們的意見。」說到舒淇的遭遇,彭浩翔表示很難過,「我覺得攻擊舒淇的人特別不對。」彭浩翔坦言,自己在微博上偶爾也會遇到不理智的粉絲,「對於誹謗,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這個沒什麼,但是遇到這樣的我都會回復,但這個不是因為我生氣。」彭浩翔說,如果有粉絲有偏激的留言,他並不會採取言論反擊的措施,「因為我知道,我罵是罵不過他們的,但是他們的觀點會影響更多的人,所以我回復是希望告訴更多的人,不要被他們的觀點所誤導」。

律師:水軍行為構成侵權

對於網路水軍的現象,記者電話訪問了中國互聯網協會信用評價中心的法律顧問趙佔領。趙律師表示,在去年5月份,國家對網絡水軍進行了一次規模較大的整頓。但目前,對於「網路水軍」的行為是否違法,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界定,而要看他們的具體行為。對於類似於舒淇事件中網絡水軍利用網絡對個人進行人生攻擊或誹謗,程度輕的話,是名譽侵權;程度重的話就會構成刑事犯罪。

公眾人物遭遇網絡水軍的誹謗的時候,該如何保護自己呢?趙律師說,目前最好的辦法還是向公安系統報案。同時,可以實行微博實名制,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網絡水軍隨意的評論。但由於去年年底發生的信息安全洩露事件,實名制在實行的工程中也會遇到種種阻礙。

舒淇:對傷害我的人心存感恩

3月27日凌晨,舒淇在其個人官方網站寫下一篇文章《回歸簡單的源頭》談這次刪微博事件,認為過去的那些不算傷疤,而是自己一路走來的故事,同時會感恩傷過自己的人,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不斷的學習成長。

      責任編輯:連檣
馮小剛:罵你們畜生都侮辱畜生      [2012-03-27]
舒淇挺甄子丹致陳年裸照被揭      [2012-03-26]
柳真曾隱藏結婚事實的真相      [2012-03-16]
代表:突發事件第一時間報真相      [2012-03-15]
黑客入侵女星手機 艷照外流      [2012-03-06]
濟南27遊客遭虎群圍攻事件真相      [2012-02-10]
哈利演員「吸奶」艷照網絡瘋傳      [2012-01-29]
浙某縣換屆前40幹部遭艷照勒索      [2012-01-10]
網曝廣西廳官艷照門 紀檢調查      [2012-01-06]
廣西紀委調查廳官「艷照」事件      [201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