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面對退休 韓國人準備不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日前發佈了《退休準備指數》報告,結果顯示韓國人的退休準備極不充分。

研究所對1800名居住在首爾和5個廣域市內25~65歲的非退休人員,以及200名55~75歲的退休人員,就假日、業務、財務、健康等問題進行提問後打分。

結果顯示,2000名調查對象的綜合退休準備指數(滿分100)為58.3分,這意味著他們的退休準備工作相當不足。

得分處於上游的10%人群,其退休準備指數為77.1分,他們對自身承擔的業務表示「十分滿足」,支持率要遠高於平均值。財務方面,大部分表示目前均保持月均50萬韓元以上的退休生活費投資,並都已加入個人ㆍ退職年金。

按年齡劃分,面臨退休的60歲以上人群(56分),1954~1957年出生的人群(56.7分)退休準備相對低潮。

報告還指出,衡量在職人群如何看待退休生活的「預期退休指數」,以及他們如何評價目前生活的「退休評價指數」存在明顯差異。

報告顯示,預期退休指數為104.6分,而退休評價指數僅為97.9分。按百分制標準來看,指數高於100分以上時則表示退休生活良好,低於100分則意味著退休生活面臨困窘。

由此可知,已退休人群相對要現實客觀,而在職人群則對自己的退休生活抱有美好憧憬。

研究所方面表示,目前急需提高退休人員在業務和財務方面的滿意度,應參考美國方面的事例,給退休人員尋求適合的「高級」工作。

      責任編輯:遠征
韓大企業「內包」現象嚴重凸顯      [2012-03-30]
打造高水平峰會 警備接待最高級別      [2012-03-30]
首爾出租車多搭短程客      [2012-03-30]
韓國政府加大防治自殺的力度      [2012-03-30]
韓企注重人才培養,開設「社內大學」      [2012-03-30]
少女時代金泰妍榮當第三代OST女王      [2012-03-30]
樸贊求:公司會餐不許喝炮彈酒      [2012-03-30]
中國媒體界人士將訪韓 參加韓中建交20周年活動      [2012-03-30]
溫州獲批個人境外直投年均可達2億美元      [2012-03-30]
韓高收入者目標財產增長值亞洲最高      [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