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五星酒店起火 竟稱是演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31]    我要評論
     

消防車停在酒店外,客人離開酒店

【文匯網訊】據深圳晶報報道,昨日下午1時許,位於龍崗布吉街道的五星級酒店百合酒店17樓突然發生火災,對於起火原因,有人稱是裝修時工人操作不慎,電焊火花落下導致著火。酒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的是棄丟紙巾被引燃引發火災。目前,真實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事後儘管有參與滅火的消防人員證實確有火情,但為了安撫酒店客人,酒店保安一度對外稱只是消防演習。

酒店保安:

酒店正在進行消防演習

昨日下午2時許,記者接到報料趕到百合酒店時,酒店門廳外過道上停著6台消防車,因為明火已經被撲滅,消防官兵正在清理消防設備,準備乘車撤離酒店。不少正在用餐的客人在酒店保安的指揮下,陸續撤離酒店。儘管發生了火災,但現場氣氛比較緩和。在酒店的一個側門,記者見到地上有大量的泡沫,酒店員工正忙著清掃地面。為了採訪,記者隨同一些客人準備進入酒店時,卻被酒店保安以「酒店正在進行消防演習,不方便上樓」為由,被攔在酒店外。

「我們剛好從酒店17樓經過,確實發生了火災,濃煙很大很難看清東西,而且氣味嗆人。因為擔心安全,大家都疏散下樓。」一名剛從酒店大樓撤下來的客人告訴記者,當時酒店工作人員試圖用滅火器去撲火,但未能見效,在報警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很快控制住火勢,前後不到十分鐘,大火就被撲滅了。「我們經過17樓大廳時,發現裡面正在裝修,但具體著火點不知在哪裡。火災的起因,很可能是電焊工搞裝修時操作不慎,濺落的電焊火花引燃易燃物所致。」

消防員:

確實發生了火災

事後,記者問詢酒店外一名值勤保安後得知,酒店內確實發生了火災,之所以假稱是消防演習,是因為事發時二樓餐廳內,有大批客人在消費。為了不引起客人的驚慌,導致意外情況出現,只好以消防演習為名,安撫酒店裡的客人。該保安稱,由於消防人員及時趕到,過火面積也不大,因此,事故中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保安有關酒店內發生火災的說法,也被參與撲救的消防官兵證實。一名消防員告訴記者,他們是出火警,著火點位於酒店17樓,並非酒店一些保安所稱是在消防演習。大火已被撲滅,經過檢查,在確認沒有其他消防隱患之後,他們就準備撤離現場。

目擊者:

看到濃煙從17樓飄出

「看到酒店一間位於17樓的房間,黑黑的濃煙從窗戶直往外冒,儘管沒有見到明火,但大家一看就知道,酒店內肯定失火了。」火災發生時,剛好從百合酒店外經過的路人郭先生告訴記者,濃煙隔著好遠的地方都能看見,而且當時就見到民警往酒店趕,一到酒店就往周邊拉警戒線。

「因為隔得遠,警方之間相互通話聲聽得不太清楚,但聽到有民警叫著讓人砸開房,另外還有要求『往裡灌水』的呼聲。」郭先生告訴記者,因為好奇,他特意停下看了幾分鐘。當時從警方的對講機中聽到警方部署撲火步驟。「我聽到警方向上級稱火點不明,隨後還聽指示稱,要求疏散酒店著火樓上下兩層的客人。」郭先生說,當警方趕到後,陸續就有消防車趕到現場,並看到很多消防人員進入酒店內。

知情人士:

存放被褥房間著火

昨日下午,記者致電百合酒店,對於火災一事,總機話務員表示,作為普通員工,對此並不知情,並將電話轉接到相關負責人外,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為此記者再次致電酒店,但相關負責人還是不接電話。在此過程中,一名話務員稱火災是紙巾著火引起,並表示負責人很忙,暫時無法接聽電話,而且今天酒店將就火情一事,會出示一份書面材料。如果想瞭解情況,可以改天再來採訪。

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稱,酒店著火的地方為皮草間,專門用來存放被褥等物品,火災是由丟棄的紙巾引發,但具體著火原因目前尚未查清。整個著火時間不長,不到10分鐘。

      責任編輯:遠征
深圳官員逢賭必贏被指是老千      [2012-03-30]
深圳特區經濟現呈現罕見負增長      [2012-03-28]
深圳村官涉侵吞集體資產數億元      [2012-03-27]
土地被賤賣 深圳村民罷免村官      [2012-03-27]
深圳一幼兒園保安猥褻4歲女童      [2012-03-27]
深圳軟件退稅 累計178億      [2012-03-26]
美國一處民居發生大火 8人死亡      [2012-03-24]
深圳機場故障貨機安全落地      [2012-03-24]
深圳「外包」治安員胸襲女店主      [2012-03-24]
深圳企業涉非法集資超10億元      [201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