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赴韓求醫問藥外國患者年增3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被診斷為患有肝癌的蒙古人A某雖然在其國內接受了多次治療,病情卻不見好轉。聽朋友介紹說韓國的醫療水平較高後,於去年3月入住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接受了肝移植手術。A某雖然繳納了1.8億韓元的高額治療費,但對於治療效果卻非常滿意。

外國患者年增長率超過30%

自從2009年韓國開始正式吸引外國患者前來接受治療後,外國患者的數量正在以每年超過30%速度增加。2009年赴韓接受治療的外國患者為6.0210萬名,2010年達到8.1789萬名,增幅為35.9%。據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表示,現正在統計中的2011年的數量將超過11萬名。這一數據將比前一年增加34.5%以上。今年的目標是15萬名,增幅為36%。

從患者國籍來看,美國最多,占32.4%,其次分別是中國、日本和俄羅斯,分別是19.4%、16.8%和7.7%。外國人患者每人平均治療費為131萬韓元(2010年標準)。保健產業振興院說:「接受3~4名重症患者的經濟效果,就相當於銷售出去了一輛索納塔,吸引外國患者前來治病的產業對經濟有推動作用。」

心血管病等居多的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和蒙古患者的平均治療費最高,分別是378萬韓元、297萬韓元和258萬韓元。而前來韓方科和皮膚科的日本患者平均為84萬韓元,為最低水平。

韓國需要因國制宜戰略

通過對外國患者國籍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美國主要是診斷,日本主要是韓方和皮膚,中國為美容和整形,俄羅斯為心血管和骨科。

接受韓方治療的76%的患者和接受皮膚科治療的35%的患者都是日本人。保健產業振興院國際醫療開發組組長韓東禹(音)說:「日本人在前來旅遊的時候,順便通過扎針和皮膚美容等,進行簡單的除皺、美白等手術。」

外國人整容外科中有66%的患者是中國人。受韓流熱風的影響,患者主要是年齡在20~30歲的年輕人。韓組長說:「最近中國的老人們在赴韓旅遊的時候順便檢查身體的情況正逐漸增加。」

而美國患者主要接受身體檢查和牙齒治療。保健產業振興院方面表示,「美國實行民營醫療保險體制,如果不加入保險就很難到醫院就醫,所以到國外看病反而更便宜」,「最近隨著韓國醫療水平發達和知名度的提高,前來接受心血管疾病治療的患者數量也開始增加。」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韓國3月物價上升率現19個月來最低值      [2012-04-02]
韓備千噸級艦應對中國非法捕撈      [2012-03-31]
去年出口拉動韓國GDP達3.6%增長      [2012-03-30]
面對退休 韓國人準備不足      [2012-03-30]
韓國政府加大防治自殺的力度      [2012-03-30]
韓國慰安婦廣告登上紐約時報      [2012-03-30]
韓國2月份國際收支由逆轉順      [2012-03-29]
韓國大學生認為用餐開銷負擔最重      [2012-03-29]
韓國與香港經濟合作前景廣闊      [2012-03-28]
韓國就業競爭率達11個月新高      [201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