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衛星圖像顯示 朝鮮火箭發射準備工作有條不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聯合早報綜合報道,從衛星圖像可以看出,朝鮮東倉裡導彈基地內有流動雷達車,衛星圖像還顯示,添加燃料的準備工作已接近完成。三節火箭的主體已經運抵,目前就放在東倉裡導彈基地的一座大廈內。

據美聯社首爾消息,美國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有條不紊的在東倉裡導彈基地,為預計在下星期進行的火箭發射做準備。

美國專家對此做出分析後指出,朝鮮此次火箭發射的準備功夫和設備,比過去任何一次來得詳盡、廣泛和先進。

美國商業衛星圖像公司Digital Globe週三拍攝了衛星圖像,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美韓學院對圖像進行分析。

從這最新的衛星圖像中,可以看出東倉裡導彈基地內有流動雷達車,該流動車裝有蝶形天線,那應該是雷達追蹤系統。在火箭發射過程中,這雷達追蹤可提供實時數據,讓工程師瞭解火箭引擎的性能、導航系統操作和其他細節的情況。

這最新的衛星圖像也顯示,東倉裡導彈基地堆積一些空桶,相信那是裝著給火箭推進器提供燃料和氧化劑的桶。從衛星圖像可以看出,這些空筒的數量不少,顯示添加燃料的準備工作「已接近完成」。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的三節火箭的主體已經運抵,目前就放在東倉裡導彈基地的一座大廈內。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學院訪問學者祖•威特說,這些衛星圖像證明朝鮮正按既定計劃,有條不紊地展開火箭發射的準備工作。

朝鮮早期上個月16日宣佈,要配合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週年,在本月12至16日期間從東倉裡基地發射一枚衛星運載火箭;平壤也對外宣稱,此衛星的主要功能是,研究朝鮮國內的農糧與天然資源情況。

華盛頓表示,朝鮮發射火箭的主要作用,其實就是在測試可運載核彈頭的導彈。

美聯社分析稿說,外人可從此次朝鮮火箭發射活動中,瞭解到一些朝鮮研發長程導彈取得的進展。朝鮮正在研發的長程導彈,射程可達美國本土。

新的東倉裡導彈基地距離中國邊境城市丹東市約55公里。朝鮮之前說,它選擇向南發射火箭,以確保發射後的碎片不會損及鄰國。不過鄰近國家都擔心遭碎片波及,日韓兩國都宣佈一旦火箭飛越其領土範圍,將發射導彈加以攔截破壞。

朝鮮宣佈發射火箭後,美國便停止對朝的糧食援助。這次將是朝方自1998年至今第四次發射火箭。

上一次朝鮮在2009年不顧國際社會反對,發射一枚衛星運載火箭,結果遭聯合國強力譴責。朝鮮過後拒絕參與六方會談,並在幾個星期後進行第二次核試炸。

而在火箭發射後的一年,朝鮮發動幾次襲擊導致50名韓國人死亡。鑒於前車之鑒,國際分析家擔心這次火箭發射也將引發類似的對抗與報復行動,導致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責任編輯:苗笛
第20屆東盟峰會開幕 將對朝鮮衛星發射達成共識      [2012-04-03]
媒體稱日本借攔截朝火箭 欲成軍事強國      [2012-04-03]
韓部署大量導彈將對朝報復打擊      [2012-04-03]
外媒:朝鮮或實現核武器小型化      [2012-04-03]
東盟稱對朝衛星發射計劃表關注      [2012-04-02]
朝鮮宣佈向遊客開放金剛山      [2012-04-01]
朝指責美停止糧食援助違反協議      [2012-04-01]
台軍部署導彈待命攔截朝鮮衛星      [2012-04-01]
朝鮮指責美國停止糧援違反協議      [2012-04-01]
日將部署導彈應對朝鮮衛星發射      [20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