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將繼續組裝衛星推進器 邀請多國媒體參觀發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4月8日綜合報道,朝鮮稱將於4月12日至16日期間發射衛星,據悉其搭載衛星的遠程火箭第1階段推進器已於本月6日在發射台安裝完畢,將繼續第2、3階段推進器的組裝工作,並注入燃料。此外,朝鮮還邀請多國媒體赴朝參觀衛星發射。

據韓國《朝鮮日報》7日消息,韓國政府當局表示「朝鮮3月23日已將在平壤附近山陰洞火箭研究所製造的火箭配件運至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基地」,「接下來10余天時間在建築物內完成了對推進器的檢查以及對1、2、3階段推進器的最終組裝,並於4月6日將第1階段推進器安裝到了發射台」。

據悉,當天韓國情報當局掌握到的朝鮮第1階段推進器的中間以圓筒形燃料箱為中心、四周連接4顆蘆洞導彈。該相關人士表示「通常都是在地面上對1、2、3階段發射體組裝完畢後再將其安置到發射台上,但朝鮮此次採取了先在發射台上安置1階段推進器,然後在1階段推進器上分別組裝2、3階段推進器的方式」,「預計2、3階段推進器也將馬上亮相」。

在完成安置2、3階段推進器的工作後,將馬上開始實施燃料注入工作。從3月末開始,朝鮮在進行推進器組裝工作的同時,已將所需的液體燃料及氧化劑運到了發射台附近的容器裡。

另一方面,據朝中社報道,朝鮮邀請了一些國家及地區的媒體赴朝參觀火箭發射情況。

據悉,應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邀請,來自一些國家和地區的30多名記者近兩天陸續抵達平壤,他們將參觀和報道朝鮮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3號」發射情況。

據報道,受邀媒體包括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日本廣播協會(NHK)、德國ARD電視台、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印度尼西亞TVONE廣播公司,新加坡亞洲新聞電視台,南非ETV電視台和巴西《聖保羅州報》以及鳳凰衛視等21家。

另據新華網報道,新華社平壤分社等常駐平壤外國媒體7日接到朝方邀請,於8日參加朝方組織的關於「朝鮮發射衛星」的活動,但朝方並未透露具體內容。

朝方今年3月時表示,發射這顆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3號」是為了迎接金日成誕辰100周年,預計在4月12日至16日之間進行。

      責任編輯:葉蓁
日三艘宙斯盾離港欲攔截朝衛星      [2012-04-07]
韓媒:朝鮮或在4月14日發射衛星      [2012-04-07]
朝鮮警告攔截衛星即為宣戰      [2012-04-07]
海南衛星發射場料2013年可用      [2012-04-06]
朝鮮的衛星發射能成功嗎?      [2012-04-06]
朝稱對攔其衛星是「戰爭行為」      [2012-04-06]
外交部就朝鮮衛星發射答問      [2012-04-05]
評論:朝韓軍力對比不會因朝鮮發射衛星而改變      [2012-04-05]
日本防空導彈抵沖繩應對朝衛星      [2012-04-05]
美日俄多國拒絕參觀朝鮮衛星發射      [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