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日俄多國拒絕參觀朝鮮衛星發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美國政府4日就朝鮮遠程火箭發射計劃表示,國際社會不應向朝鮮派出代表團參觀發射情況。

 不願透露姓名的一位美國國務院有關負責人表示,美國將不會向朝鮮派遣參觀團。

 他說,向朝鮮派遣代表團是有悖於國際義務的行為,這還有可能被朝鮮誤認為支持發射火箭。朝鮮的火箭發射計劃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還威脅區域內的和平與穩定。

 據悉,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日本宇航探索局(JAXA)、歐洲航天局(ESA)、俄羅斯聯邦航天署等各國有關機構都拒絕參觀朝鮮發射火箭現場。

 此前,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3月28日曾表示,將邀請海外專家和記者赴朝鮮參觀「光明星3」號發射現場。

 另外,日本共同社當地時間4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朝鮮邀請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印度、伊朗等8個國家和歐洲航天局訪問朝鮮參觀「衛星」發射情況。

 報道說,美國航空航天局已拒絕接受朝方提出的參觀要求,日本宇航探索局根據內閣指示,3日已向朝鮮通報將不接受邀請。

 俄塔社當地時間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俄羅斯聯邦航天署計劃不向朝鮮派遣參觀團。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杨阳
美國衛星圖像顯示 朝鮮火箭發射準備工作有條不紊      [2012-04-03]
媒體稱日本借攔截朝火箭 欲成軍事強國      [2012-04-03]
日韓美將動用導彈衛星戰艦攔截朝鮮火箭      [2012-03-30]
日媒稱朝火箭已注燃料 難中止      [2012-03-29]
野田敦促朝不要發射運載火箭      [2012-03-23]
韓美欲打撈朝鮮衛星火箭殘骸      [2012-03-20]
長征五號火箭有望2014年首飛      [2012-03-03]
「基地」也門頭目遭兄弟射殺      [2012-02-18]
火箭彈道設計專家談「中國箭」      [2012-02-05]
敘利亞武裝向外國記者射火箭彈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