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注伊朗海軍解救中國貨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路透社報道,伊朗法爾斯新聞社報道,伊朗海軍已解救了一艘在伊朗南部海域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中國貨輪,並逮捕了所有襲擊者。

「通過伊朗海軍的成功行動,船隻已被解救,9名海盜也被逮捕,」報道援引伊朗港口官員賽義德·伊扎迪揚的話說。伊扎迪揚說,海盜都是索馬里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題:伊朗海域被劫中國貨船及28人獲救,文章摘錄如下:

被劫持的中國貨船「祥華門」號被伊朗海軍解救,船上28名船員全部獲救。據報道,南京遠洋公司辦公室袁主任證實了該消息,「祥華門」船上船員全部獲救,只有一人腳趾受傷。目前獲救人員處在伊朗海軍的保護下。袁主任還表示,將盡快協調伊朗以及國內有關部門幫助船員回國。

在此之前,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證實,南京遠洋公司貨船「祥華門」號當地時間4月6日上午9時30分左右被海盜劫持。

事發地點在中國海軍護航區外約1000海里,中國貨船在這個海域遭劫持很罕見。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7日報道,題:中國被劫船隻獲救後駛往目的地文章摘錄如下:

6日在阿曼灣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中國船隻「祥華門」號,當天被伊朗海軍成功營救,船隻正駛往目的地阿巴斯港。另據伊朗國家電視台6日晚報道,伊朗海軍護衛其此前在印度洋搭救的另一艘貨船,6日抵達了阿巴斯港。

據報道,近日伊朗海軍多次與海盜激戰,解救多艘船隻。伊朗海軍副司令阿米爾·達裡亞代爾表示,伊朗海軍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擊退敵人,保護海域安全。伊朗海軍負責人稱,成功解救遇險船證明了伊朗海軍的實力。

據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證實,「祥華門」號貨船於當地時間6日18時30分左右成功獲救。

據法新社報道,中國國家媒體今天報道,一艘中國貨輪在伊朗南部沿海遭索馬里海盜劫持不到一天后,28名船員得到了伊朗海軍的解救。

海盜昨天早間在阿曼灣襲擊了這艘貨輪,位置靠近伊朗的恰赫巴哈爾港。他們借助梯子爬上貨輪並開火。

中國企業擴大海外業務以來,這只是中國人遇到麻煩的最新事件。中國工人今年早些時候曾在蘇丹和埃及遭綁架,中國船員以前也曾被海盜扣押。

昨天的劫持事件發生後,中國駐伊朗大使郁紅陽要求伊朗迅速採取行動。伊朗隨即派海軍前去解救船員。昨天晚間,兩艘軍艦發現了這艘在巴拿馬註冊的「祥華門」號貨輪。海盜把武器扔進大海,向伊朗海軍投降。

近年來,印度洋北端的阿拉伯海水域頻繁發生海盜襲擊事件,中國船隻經常成為攻擊目標。中國積極參與了在亞丁灣的打擊海盜行動。

      責任編輯:郁文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
海盜命令中國船員當人肉盾牌與伊朗海軍對峙      [2012-04-08]
伊朗首次承認有製造核武器能力      [2012-04-08]
伊朗官方首認有製造核武器能力      [2012-04-08]
中國駐伊朗大使:被解救中國船員目前狀況良好      [2012-04-07]
中國被劫船隻獲救後繼續駛往目的地伊朗港口      [2012-04-07]
中國貨船遭劫 船長跳海游2海里向伊朗軍艦求救      [2012-04-07]
俄專家:以色列欲對伊朗核打擊      [2012-04-07]
伊朗海域挾持船員海盜全部被捕      [2012-04-07]
在伊朗海域被劫持中國船員獲救      [201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