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羽球名將失蹤3年代表外國參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高陵、黃穗(右)

【文匯網訊】已經退役的前羽球世界冠軍黃穗近日重新回到人們視野,在澳大利亞羽毛球黃金賽中,這位31歲的昔日國羽女雙主力代表澳大利亞出戰。與此同時,湖南省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唐輝十分納悶,因為黃穗目前仍在該中心任職副主任。雖然工資照發,但她基本沒有上過班,如今卻突然代表澳大利亞參加比賽。這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

記者在獲悉這一消息後,先後聯繫了中國羽毛球協會、世界羽聯新聞官、澳大利亞羽毛球協會以及唐輝本人,但由於是週末,中國羽協和世界羽聯新聞官電話始終無人接聽,而澳大利亞羽協由於正忙於舉辦比賽,辦公室電話也處於錄音狀態,只有唐輝接受了採訪。而記者通過多方打聽,終於找到了黃穗在澳大利亞賽後的一些採訪資料。

黃穗:未來還沒打算好

黃穗曾是世界羽壇最頂尖的女雙選手,她和高崚搭檔,曾奪得世錦賽冠軍、尤伯杯冠軍和奧運會亞軍等。在北京奧運會前,因為父親病重等變故,她最終在2007年離開國家隊。在她退役之前,湖南省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已為她提供了副主任一職。北京奧運會後,也就是2008年年底,黃穗舉辦了婚禮。據唐輝介紹,黃穗自從退役後就基本沒有上過班,在結婚後更是徹底沒了音信。

正當人們不解黃穗為何「人間蒸發」時,她卻突然在4月4日的澳大利亞賽女雙首輪中代表澳大利亞出戰,和唐鶴恬搭檔,最終以0:2不敵中華台北名將程文欣/簡毓瑾。由於該賽事是世界羽聯的第三級別比賽,重要程度和吸引力都不強,所以到場採訪的記者寥寥。在賽後混合採訪區,只有《BADZINE》採訪到了黃穗。

《BADZINE》用「黃穗代表澳大利亞首秀」來描述本場比賽。當被問及未來規劃時,黃穗「禮貌性地」回答:「我還不知道未來在國際賽場上的打算。」而對於現場球迷熱情地歡迎她回歸球場,黃穗也只是簡單地表示感謝。她還說,需要適應左手持拍的搭檔(昔日搭檔高崚是右手持拍)。此外,搭檔唐鶴恬稱,她們的訓練時間太短,根本不可能戰勝對手,但「感覺很好」。

尋人啟事、工資照發、職位保留

如果不是這次突然出現在澳大利亞賽場,恐怕很少人會知道黃穗這幾年的事。據唐輝介紹,當初之所以給黃穗提供中心副主任這一職位,主要是考慮到她作為運動員的突出貢獻。但黃穗退役後不來上班著實讓他意外。

今年初,實在不知如何找到黃穗的湖南省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還在當地媒體上登出了尋人啟事,希望黃穗看到後能夠及時跟單位聯繫,但依舊沒起作用。唐輝表示,他也是看到媒體報道後才得知黃穗目前身在澳大利亞。但他並不清楚黃穗為何能代表澳大利亞出戰,中間的手續是如何辦理的,也不知道世界羽聯關於這方面的規定。他表示會盡快就此事與中國羽協溝通。

唐輝還說,自從給黃穗提供工作以後,中心就從未間斷給她工資。儘管黃穗銷聲匿跡,但黃穗作為副主任(副處級)的工資依舊照發。此外,之所以繼續為黃穗保留職位,唐輝表示是「因為她是運動員,處理時比較謹慎」。

此外,黃穗與昔日國家隊隊友聯繫也不多。據悉,自2008年年底以來,昔日搭檔高崚只是在黃穗結婚時見過她一面。國家隊男雙教練張軍也表示,黃穗退役後就沒什麼消息了,只知道她回到湖南。(來源:新快報)

      責任編輯:郁文
羽球名將失蹤3年代表外國參賽      [2012-04-08]
易建聯前女友首曝分手內幕      [2012-04-08]
姚明遭廣東功勳外援挑釁      [2012-04-07]
意媒曝里皮接受邀請執教恆大      [2012-04-06]
山西選手獲中國第四張奧運會摔跤入場券      [2012-04-05]
芮成鋼回應官員與姚明比收入:一些人斷章取義      [2012-04-04]
黃飛鴻故里巧遇世界獅王 重現無影腳      [2012-04-03]
世乒賽男團6連冠 女團重登頂      [2012-04-02]
膝傷停賽6周 林書豪本季報銷      [2012-04-01]
林書豪半月板撕裂 賽季報銷      [2012-04-01]